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华为:华为云CTO肖苡是女高管40多岁 在校就发表过论文如今还申请过专利

时间:2023-01-24 11:45:14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华为云CTO肖苡是女高管40多岁 在校就发表过论文如今还申请过专利,希望以下华为云CTO肖苡是女高管40多岁 在校就发表过论文如今还申请过专利的内容对您有用。

运营商财经 杨杨/文

能够在华为一直从事技术工作的女性是很少的,而华为云CTO肖苡就是其中的千分之一,她有哪些经历呢?运营商财经试图探寻。

肖苡应该是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在校期间她曾公开发表过3篇论文,其中有两篇是和谢志江等人一同撰写的,分别是《炼钢工艺过程数字图像监控系统的开发》和《大型工件表面电火花刻字技术》,剩下的一篇是她的硕士毕业论文《数字视频技术在冶金过程监控中的应用》。

肖苡2004年硕士毕业,按照正常年龄来算,她现在应该40多岁。

硕士毕业后,肖苡就加入了华为,至今已有19年的时间。从网上对肖苡的报道来看,她一头长发,气质温柔,与传统技术女似乎不搭边,但她在华为工作的近20年时间里,曾担任7年的研发工程师,从2011年至今担任技术研发管理岗位,包括华为云存储总经理、云生态解决方案部部长以及现在的CTO等。

肖苡曾先后带领NAS及数据保护领域、海量存储领域、安全和公有云等领域的团队,并支撑了拓斯达、东风本田、德邦物流、太平洋保险等企业数字化业务。

肖苡曾在演讲中表示,自己能够在技术领域工作这么多年,有两个原因,一是对于技术研发的渴求,二是会比较不错的用自己的老板,她也说到,如果不能很好的用到这两点,那就要考虑自己是否适合做技术。

足见,肖苡对技术的热爱,另外她在华为还申请过2个发明专利,分别是《一种流量路径切换的方法和装置》、《网络拓扑变化的通告方法及装置》,她能够一步步成长为CTO,能力不容小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