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农村:农业农村部首批为832个脱贫县乡镇卫生院配备的制氧机已到位77%

时间:2023-01-19 16:45:52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农业农村部首批为832个脱贫县乡镇卫生院配备的制氧机已到位77%,希望以下农业农村部首批为832个脱贫县乡镇卫生院配备的制氧机已到位77%的内容对您有用。

1月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会上,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毛德智介绍,首批为832个脱贫县乡镇卫生院配备制氧机已到位77%。

毛德智表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动员社会力量解决一些突出问题。针对农村地区指氧仪和制氧机紧缺的突出问题,会同卫健委、工信部、全国工商联等部门积极推动实现“两个全覆盖”,第一是农村地区所有村卫生室指氧仪的全覆盖,第二是农村地区所有乡镇卫生院制氧机的全覆盖。近期,为全国进60万个村卫生室免费配备117万多个指氧仪;制氧机方面,首批为832个脱贫县乡镇卫生院配备制氧机,已经到位77%,第二批为其他的乡镇卫生院配备的制氧机从1月17日开始陆续发货。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两个全覆盖”,不少企业踊跃出资。

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近期农业农村部会同工信部、国家卫健委在为一些农村地区配备免费的镇痛小分子药物,解决农村地区药品紧缺问题。

毛德智海提到,当前,一些农村地区不同程度存在医疗物资短缺问题,有些是区域性的,有些是结构性的,特别是一些医疗机构和患者对药品有差异化需求,也有阶段性的。

红星新闻记者 胡伊文 吴阳

责编 邓旆光 编辑 王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