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搜狐:商业高研院 | 《张朝阳的物理课》打通科普的“任督二脉” | 封面天天见

时间:2023-01-05 09:45:28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商业高研院 | 《张朝阳的物理课》打通科普的“任督二脉” | 封面天天见,希望以下商业高研院 | 《张朝阳的物理课》打通科普的“任督二脉” | 封面天天见的内容对您有用。

封面新闻记者 孟梅

空间站会不会突然掉下来?

微波炉加热食物的原理是什么?

天空为什么是蓝色的,而云朵是白色的?

太阳的寿命是多久?

怎么计算出声音的速度?

如何计算潮汐的高度?

这是最近火遍全网的“张朝阳的物理课”烧脑课程。果然,“生活不仅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张朝阳的物理课以高密度的知识输出赢得了超高人气。

在本书中,张朝阳从自然界的自然现象出发,引出基本物理概念,推导基本理论,研算现象后面的根本原因,达到本质的理解,涵盖力学、热力学、电磁学、量子力学等。

其实外界对张朝阳的了解都是很平面化的——搜狐创始人、总裁、马拉松爱好者……在门户网站时代,搜狐以及张朝阳都成为业界成功的标签。但在这些标签背后,我们忽略了张朝阳是学霸,是麻省理工的物理学博士,就算是在当下移动互联网时代,搜狐已经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张朝阳这个人本身依然是充满生命力和爆发力。

他在书的序言中写道:“在人生过半的年月,满血复活。”他看到的是一个充满意义的新的地平线,这个价值观的核心是,每个人来到世上,是带着责任和使命的,人生际遇分配给你的角色,你有责任尽最大的努力去完成。

对于张朝阳来说,尽管自己有物理学背景,但构成过去两百年人类科技进步的基础的神奇的物理居然依旧没有搞懂,那么自己就还没有尽到此生的责任。于是,张朝阳用自己总结出来的“研究式学习”,开始直播《张朝阳的物理课》。

这本书,是《张朝阳的物理课》的前50节课的内容,包含应用力学、热力学、统计力学、电磁学几量子力学的基础知识,对一些基本的物理问题进行了有个人风格的推导与演算,非常适合为传统物理学教科书的补充书籍。

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生院院长孙昌璞在推荐中写道:“朝阳博士是中国互联网的重要先驱者之一,今天沉淀下来的思索物理,推导公式且不断讲课,让人们看到了他用物理学第一原理修炼精神、重塑事业、回归初心的努力。”

张朝阳,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并于同年考取李政道奖学金赴美留学。1993年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后,在麻省理工学院继续博士后研究。企业家、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搜狐创始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