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哈勃望远镜揭示白矮星抗衰老的秘密

时间:2021-09-26 10:09:25 | 来源:

哈勃望远镜揭示了白矮星抗衰老方案的秘密在于一种特殊的涂层,这种涂层最终将它们的寿命延长了 10 亿年。

美国宇航局透露,哈勃望远镜已经表明,一些垂死的恒星,特别是白矮星,具有抗衰老的秘密,使它们看起来比实际年轻得多。令人惊讶的是,白矮星抗衰老方案的秘密在于一层氢涂层,它可以大大减慢它们的冷却速度,最终使它们的年龄延长了高达 10 亿年。

美国宇航局哈勃太空望远镜收集的新证据表明,白矮星在生命的最后阶段可能会继续燃烧氢,这反过来可能会使它们看起来比实际更年轻。美国宇航局表示,这一发现可能会对天文学家如何测量星团年龄产生影响,星团包含宇宙中已知最古老的恒星。

当一颗恒星死亡时,根据其大小和质量,它最终可能会成为黑洞、中子星或白矮星。像太阳这样的低质量恒星在生命周期结束时会变成白矮星。在一颗恒星变成白矮星之前,它会通过将氢融合成称为氦的稍重元素来为自己提供能量。一旦所有的氢融合成氦,它就会进一步融合成更重的元素,标志着恒星生命周期的结束和白矮星阶段的开始。

现在,一个国际天文学家小组发现了第一个证据,表明白矮星可以通过在其表面燃烧氢来减缓其衰老速度。

“我们发现了第一个观测证据,表明白矮星仍然可以进行稳定的热核活动,”领导这项研究的博洛尼亚母校工作室和意大利国家天体物理研究所的陈建兴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非常令人惊讶,因为它与人们普遍认为的不一致,”他补充道。

为了了解白矮星的演化过程,天文学家比较了两个巨大的星团 M3 和 M13 中冷却的白矮星。这两个星团共享许多物理特性,例如年龄和金属丰度,但最终会产生白矮星的恒星数量不同。

使用哈勃望远镜的广角相机 3,天文学家团队在近紫外波长下观察了 M3 和 M13,这使研究人员能够比较两个星团中的 700 多颗白矮星。他们发现 M3 包含标准的白矮星,它们只是冷却恒星核心。虽然 M13 包含两个白矮星种群:标准白矮星和那些设法保持在氢气外壳上的白矮星,使它们燃烧更长时间,因此冷却得更慢。将他们的结果与 M13 中恒星演化的计算机模拟进行比较,天文学家能够表明 M13 中大约 70% 的白矮星在其表面燃烧氢,这反过来又减慢了它们冷却的速度。

“我们的发现挑战了白矮星的定义,因为我们考虑了恒星变老方式的新视角,”博洛尼亚母校工作室和意大利国家天体物理研究所的弗朗切斯科费拉罗在一份报告中说。释放。

“我们现在正在研究类似于 M13 的其他星团,以进一步限制驱动恒星保持薄氢包层的条件,从而使它们缓慢老化,”他补充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