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主业面临下行压力 华侨城A 2022上半年营收等关键指标表现稳健

时间:2022-08-29 22:45:52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8月29日晚间,华侨城(000069.SZ)A 2022年半年度报告披露,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163.96亿元,同比下降29%;旅游综合业务收入105.49亿元, 同比降低44%;房地产业务收入58.09亿元,同比增加44%。实现净利润7.5亿元、归母净利润1.05亿元。

华侨城A以文化旅游、房地产为主营业务,报告期内,旗下景区、酒店、旅行社、开放式旅游区、旅游演艺等共接待游客2677.7万人次,为去年同期94%。据文旅部发布的数据,2022年上半年国内旅游总人次14.55亿,为去年同期77.8%,华侨城A旅游业务恢复超过行业平均水平。房地产业务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28万平米、签约销售额273亿。

今年以来,局部反复的疫情及日趋收紧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为公司所处的文化旅游及房地产行业生产经营带来严峻挑战。据报告显示,房地产业务在市场持续低迷的环境下,华侨城A上半年结转量低于去年同期,大部分的结转比例预计安排在下半年。公司通过审慎投资、优化资本结构等多种手段降低资金风险,公司的基本面持续产生有利的变化:三道红线全部为“绿”,流动性充裕,资本结构持续优化、公司综合融资成本较年初下降10BP。

2022年上半年,华侨城A持续创新,不断创新文旅产品供给,成都龙泉驿欢乐田园、成都东安阁酒店、襄阳奇幻谷、西安OCT1314摩天轮等项目一经推出后出便成为区域热点,襄阳奇幻谷开园100天接待65万游客。进入下半年,公司文旅业务在关键节假日展现强韧。2022年端午节假期,公司控股景区、酒店及开放式旅游区合计接待134.4万人次,为去年同期150%的水平。

专业人士指出,目前全球经济滞胀风险在上升,国内经济恢复还存在很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但是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长期向好的基本特点没有变。华侨城A在半年报中指出,下阶段,公司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践行创新发展模式,文化旅游业务方面,聚焦供给侧改革,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房地产业务方面,聚焦去化回款、聚焦提质增效。同时推进互联网业务与数字化转型,聚焦管理信息化、业务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协同并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