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天山南北电信人——科技抗疫,我们在行动! 杨佳、王轶、唐钰捷

时间:2022-08-19 19:46:46 | 来源:通信信息报

8月5日以来,南北疆多地州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先后按下暂停键,天山南北的新疆电信各分公司积极响应当地号召,闻令而动,快速支撑,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抗疫一线,先后涌现出了一系列抗疫先锋及防疫先进团队,“翼”起筑牢“通信防疫战线”。

喀什——守护一座城,温暖千万家

8月5日中国电信新疆泽普县分公司接到泽普县委、人民政府安排的通信保障任务后,接力奋战,持续三天的加班加点,在县域内开通多部天翼云眼、宽带、ITV等智慧组网业务,为全区一盘棋的疫情防控工作,增添通信力量。

8月10日凌晨4时05分,喀什市暴雨。急促的设备监控报警声响起,模块局因暴雨停电。停电就是命令。通信保障动环组张梁同志和穆合塔尔同志立即出发,冒着暴雨到达保障现场并迅速开展工作,在最短的时间检查、搬运、防雨、接续、发电。确保通信网络的安全、畅通。

在祖国的最西端塔什库尔干县,8月11日晚,当地的东升医学隔离点仍旧有装维工程师忙碌的身影,他们测设备,装网络,以“电信速度”确保“疫情下的温度”。

8月10日下午,封闭在家的装维工程师化身网络服务志愿者,在居住地提供上门修障和网络检测服务。居住在东湖丽都小区的装维工程师魏广印在接到邻居故障电话,二话不说直接就上楼来解决故障,“不能出门,网络成了唯一的牵挂,幸亏电信人一直都在,选电信没选错。”楼上的用户激动的说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魏广印是邻居,也是身边的电信人,更是“7x24小时”在线的好帮手!

面对“急难险重”,以喀什分公司为代表的中国电信新疆公司敢打头阵,冲在前头,第一时间进入战“疫”状态,确定保障需求后快速响应、主动服务、全力支撑。以爬坡过坎的勇气、攻坚克难的锐气,筑起一道道通信保障的蓝色防线。展现了“通信铁军”的时代担当。

昌吉——疫情防控保卫战的电信速度与温度

8月11日上午,中国电信新疆呼图壁分公司经理邱凯接到抗疫指令,要求在8月12日6:00前紧急开通位于五工台镇的方舱医院所有病房的宽带,“抗疫集结号”响起后,由3名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5名值守的党员骨干和4名装维人员组成的12人“疫情突击队”迅疾如风,提前时限两小时,在次日凌晨4:00的微澜下开通了医学观察点的127部宽带和电视设备。

助力疫情防控,支撑响应迅速,自8月7日至记者截稿时,中国电信新疆呼图壁分公司积极响应防疫需求,为解决社区防疫居家问题,全力配合社区,一昼夜完成496部防疫门磁安装;继上述“127”任务后,又在方舱医院开通了31部天翼云眼;保障服务比速度,人民冷暖装心间,为了给病毒溯源工作提供通信保障,呼图壁分公司第一时间开通流调指挥部百兆互联网光纤一条,WIFI热点15个,满足百人以上办公需求,并安排2名客服工程师驻场服务。

他们带着光芒与希望深入“疫线”、守护后方的同时,咬紧牙关持续奋战,主动扛起重大责任,发挥“云网融合”资源优势,齐心协力共筑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吐鲁番——00后电信小伙与团队在抗疫一线显担当!

8月10日至11日,中国电信新疆吐鲁番传输分局维吾尔族小伙艾力夏提·牙克甫主动响应48小时接续奋战,与团队人员完成了抗疫物资分配及多个站点的通信恢复工作,展示出了一位一群传输人的青春担当,责任使然。

8月10日凌晨

“我马上赶到!”

凌晨4:00,中国电信新疆吐鲁番传输分局维吾尔族小伙艾力夏提·牙克甫到达了灯火通明的吐鲁番传输分局大楼,与其他同事一起有条不紊地安排防疫物资。

8月10日上午

“我来!”年轻的艾力夏提穿上防护服,走到了故障点面前。当日上午,吐鲁番传输分局接分公司通知,火速前往被划分为中风险地区的亚尔果勒乡附近,处理急需恢复的中断业务。

当天吐鲁番最高温度接近45度,艾力夏提徒步靠近风险区进行测试并沿途查找断点,最终在跨路附近找到了那根被车辆挂断的48芯光缆,他迅速组装接头盒熔接纤芯,短短40分钟便完成了业务恢复,汗水早已顺着防护服滴落,蒸汽也升腾在护目镜的边缘。

8月11日上午

“好,我们现在就出发!”8月11日上午,维护站接到报障煤窑沟山顶4G基站扇区退服,艾力夏提和同事们立即响应,驱车赶往四十公里开外的七泉湖镇。七泉湖镇煤窑沟山顶的4G基站地处博格达峰南麓海拔800余米,山顶坡度接近70度,比特殊的地理位置更困难的是火洲“不饶人”的室外温度。

大家到达时已至正午,艾力夏提背上工具包,深一脚浅一脚,踉踉跄跄的迎着太阳往山顶爬。30多米高的山坡,几人就这样一步一步地来到山顶,经过细心的排查后,一行人检修了几个小时,并终于恢复业务。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疫情来袭的青春答卷里,艾力夏提用“招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电信信念,回答的真真切切。

“有一种温暖,叫共克时艰”,在当前全疆疫情的关键时期,天山南北的电信人依靠“冲得上、靠得住、打得赢”的必胜决心和坚定信念,迎难而上,用真情服务群众,立足岗位书写职责,为打赢战“疫”贡献电信力量,用信息化优势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一道 " 电信铁壁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