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日媒:韩国前政府曾下令对日本自卫队飞机使用雷达照射

时间:2022-08-19 14:46:32 | 来源:参考消息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19日报道 日本《朝日新闻》19日报道称,韩国军队曾制定方针,对低空接近韩军舰艇的日本自卫队飞机要采取雷达照射等强硬措施。

报道称,在2018年底发生韩军驱逐舰用雷达照射日本海上自卫队巡逻机事件之后大约2个月,韩方制定了这项方针。韩国保守派执政党议员、联合参谋本部前次长申元植18日接受《朝日新闻》采访时表示,从韩国国防部得到了“事实相关报告”。

据他介绍,上述方针是在2019年2月制定的。它只针对自卫队飞机,实际是否进行照射由现场指挥官做出判断。据悉,韩国国防部还向他解释说,“正在讨论废除该方针”。

据报道,2018年底,在能登半岛海域发生了韩军驱逐舰用火控雷达照射海自巡逻机的事件。日本方面认为这是“很可能招致不测事态的危险行为”,公开了巡逻机探测到的雷达电波转换成声音的记录,要求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但韩国方面否认进行了照射。在两国防卫合作发生裂痕的情况下,韩方出台了上述方针。

报道指出,对日本防卫省来说,火控雷达照射问题至今仍是个芥蒂。防卫省官员表示:“如果(尹锡悦政权)废除该方针,那也许是向日本显示与前政府的不同。需要观察今后的发展趋势。”(编译/刘洁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