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建行厦门分行行长黄建锋重视风险管理 但该分行仍因贷款问题被罚120万

时间:2022-08-19 14:45:54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苏佳/文

7月,建设银行收到了今年的第72张罚单。

据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建设银行厦门分行因贷前调查不尽职;贷后管理不到位;未及时发现资金挪用被厦门银保监据罚款120万元,责任人张锐被给予警告。

加强贷后资金管理是确保信贷资金安全的重要手段,也是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的需要。此前,监管部门曾指出,要提高全流程监管能力,防范跨市场跨领域跨行业风险。此次厦门分行被罚,行长黄建锋怎么看?

黄建锋是在2020年4月来到厦门分行成为一把手的,他当时上任一段时间后还曾在全行风险文化大讲堂中做了题为《传承创新风险合规文化 持续提升全面主动风险管理能力》的专题宣讲,可见他对于相关风险管理还是较为重视的。

黄建锋曾在建行福建省分行担任过计划财务部总经理,还曾在莆田分行、泉州分行等当过一把手,之后2016年5月他成为了建行福建省分行的副行长,他的工作经验很是丰富。

不过黄建锋还曾个人被罚过,2020年9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公布了一则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据显示,经查,建行福建省分行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存在引人误解的营销宣传内容;个体工商户经营性贷款统计错误;未按规定开展账户报备;违规开展代付业务;将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资金转入内部其他账户。

其中黄建锋对建行福建省分行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的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被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罚款2.4万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