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三年内打造4G一张网

时间:2022-08-19 12:46:05 | 来源:IT时报

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深入共建共享

三年内打造4G一张网

“公司计划与中国联通三年内完成4G 一张网的整合,实现提质、减量、增效。”在8月16日召开的中国电信2022年中期业绩说明会上,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表示。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两家运营商共建共享5G基站新增18万站,在用5G基站规模达到87万。两家运营商的目标是,到年底时共建共享5G基站规模超99万站,推动5G网络覆盖至全部市县和重点乡镇。

与此同时,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也在加快4G网络共建共享,推进4G一张网建设。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两家运营商新增的共建共享4G基站超21万站,整体规模已达87万站,这已经和共建共享5G基站规模持平。两家运营商通过强化4G/5G协同,针对中低业务区域的4G基站整合共享,今年的重点任务是加快室内4G共享。目前,4/5G共享基站已全部纳入区块链管理平台,网络协同效率大幅提升。

中国联通在上半年业绩财报中表示,通过4G/5G网络共建共享,公司积极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累计减排二氧化碳超过600万吨,并累计为双方节省CAPEX(资本性支出)2400亿元,每年节省OPEX(运营成本)255亿元。

在有些地方,两家运营商已经实现4G一张网,如河南三门峡、湖北荆州。早在去年8月,两家运营商在三门峡就实现了4G一张网,通过共建共享,双方站址、天面、设备等资源全面盘活,网络容量、网络质量实现提升,每年节省OPEX 507万元、CAPEX 3250万元。

(钱立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