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科技早新闻来了丨2022-5-2

时间:2022-05-02 08:46:28 | 来源:科技日报

【今日封面】

“五一”小长假,素有“高原蓝宝石”之称的青海湖飞鸟翔集,一派生机盎然。中新网记者 孙睿 摄

消息站

图源:北京日报图源:北京日报

●5月1日,北京第321场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当前北京市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聚集性疫情交织状态,为做好无症状感染者及轻症病例集中收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自5月1日起正式启用小汤山方舱医院。(来源:科技日报)

图源:人民日报图源:人民日报

●5月1日,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前上海市的疫情形势稳中向好,清零攻坚效果日益显现,本土阳性感染者从4月13日达到单日的峰值27605例以后,总体呈现波动下降的趋势;4月27日起,单日新增感染者的数量已经4天在1万例以下;核酸筛查和抗原检测的阳性检出率逐步下降。经专家综合研判,上海市社区传播风险已得到有效遏制。(来源:央视新闻)

新发现

●在近期西藏自治区考古成果公众分享会上公布的考古成果中,温江多遗址的考古发掘也有了新发现。2021年7月,联合考古队对拉萨河畔的温江多遗址进行了考古发掘,出土了吐蕃时期具有唐代风格的龟趺、无字碑、带釉砖瓦等建筑材料,发掘了佛塔基址等重要建筑遗迹,这些遗迹距今约1300年。这是迄今为止考古工作者第一次在西藏系统性发掘吐蕃时期高等级建筑遗址。(来源:央视新闻)

传夔兽正型标本。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所供图传夔兽正型标本。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所供图

●近日,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王海冰、王元青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及美国同行合作在《英国皇家学会自然科学会报 B辑》发表了早期真兽类演化的研究成果,首次报道了早期真兽类中的骨化麦氏软骨和内耳形态,为哺乳动物听觉器官的演化提供重要证据。(来源:科学网)

看天下

●美国科罗拉多州多个部门4月30日确认,该州位于卡农城的土地管理局设施内暴发马流感疫情,截至4月29日,已造成102匹临时圈养的野马死亡,初步调查显示病毒毒株为H3N8亚型。根据科罗拉多州多个部门联合提交的调查报告,在对马匹尸检中发现以严重肺水肿和出血为特征的肺炎。(来源:央视新闻)

这是4月1日在英国利物浦一家医院外拍摄的急救车。新华社发 乔恩·休珀 摄这是4月1日在英国利物浦一家医院外拍摄的急救车。新华社发 乔恩·休珀 摄

●英国卫生安全局4月29日通报,英国25日以来新发现34例不明原因儿童肝炎病例,累计病例增至145例。其中,10名患儿接受肝移植,尚无死亡病例。截至目前,全球已有17个国家通报超过200起原因不明的儿童急性肝炎疑似病例。(来源:央视新闻)

●近期,受俄乌冲突和西方对俄制裁影响,包括法国在内的许多欧洲国家能源价格不断上涨。而据法国电力集团证实,法国目前已有半数核反应堆处于关闭或暂停状态。受此影响,法国境内发电总量锐减,当地能源价格持续走高。(来源:央视新闻)

大观园

图源:央视新闻图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4月30日,意大利博尔扎诺举行布里克森水光节,艺术家用灯光艺术打造奇幻世界。(来源:央视新闻)

审核:朱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