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疫”线有我,衣“石”无忧——新疆石河子电信志愿“大白”们全力奋战“疫线”

时间:2022-08-19 19:45:44 | 来源:通信信息报

面对八师石河子市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中国电信新疆石河子电信分公司党委在确保通讯保障正常维护的情况下,组织志愿者积极响应所在社区号召,主动请缨,除留守电信大楼值班、被封控和因病请假确实无法参加的党员以外,其他党员100%加入到此次抗击疫情双报到的活动当中,化身疫情防控 “大白”和“志愿红”,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战疫在一线

“您好,现在是疫情特殊时期,请不要出小区,请尽快回家”“您好,疫情期间禁止出行,请尽快回去”。深夜的街头因疫情而显得分外安静,在这安静中,有一群人,默默地守候在小区的卡点,他们正是夜间执守的志愿者。张浩、毛亮、米德胜······夜间执勤很辛苦,他们忍受着蚊虫叮咬,强撑困意观察卡点的每个角落,不抱怨、不畏惧,化身人民安全的守护者坚守在执勤卡点上。

(夜间执勤的电信志愿者)

抗疫他在前

由于疫情发展迅速,石城部分小区实施楼栋封控管理,居民不再下楼开展核酸检测,急需上门进行采集。“我去”。话语虽短但却铿锵有力,曹家骥、郭振峰、王芸······他们主动协助社区上门开展核酸检测,带头上门采集居民核酸。“您好,现在上门采集核酸,请带好口罩,排队开门”。他们的话语简洁清晰、动作温暖有力,舍小家、顾大家,共同携手为美丽家园保驾护航!

(上门采集核酸的电信志愿者)

余热献石城

自8月10日以来,王建平、杨依民、魏武军······他们虽然已经都是年过50岁的人了,甚至已经有人年近退休,但是作为共产党员,面对疫情,他们挺身而出,和青年同志一起,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一直在为辖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按照社区工作安排,他们先后做过宣传员、引导员、后勤保障员、楼栋值守员,哪里需要,哪里就会出现他们的身影,为织密织牢小区的疫情防控平安网贡献自己的力量。

(承担引导员责任的电信志愿者)

柔肩担重任

“您好,请间隔一米距离,正确佩戴口罩”“您好,疫情形势严峻,请不要在外停留,尽快回家”李玲、黄珍、付雪莉······一个个弱小的女子,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面罩、头套,化身机敏勇敢的“大白”或“蓝精灵”,在居民核酸检测点,她们协助社区开展秩序维护、扫码登记和防疫知识宣传;在居民生活区,她们在各个楼栋处值守,劝导外出居民尽快回家。她们不辞辛苦、奋勇当先,她们用柔肩担重任,显示战疫一线的巾帼力量。

(正在消杀的电信志愿者)

逆行保物资

小区实行封控管理,居民的生活保障是一大难题。许宇峰、于晶晶、张文明······每天往返楼上楼下几十趟,把居民所需的生活物资送到居民家中,他们任劳任怨、不惧困难,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和社区的其他志愿者一起,保障社区物资配送的“最后100米”的畅通。

(运送居民生活物资的电信志愿者)

最美“志愿红”

在小区疫情防控的各个点位,活跃着这样一群人,刘阳、高波、戴燕、吕丽春、刘晓萍、田爽······他们或穿着醒目红马甲、或佩带红䄂标,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采样、配送物资、小区巡逻、疏导人群、跑腿买药,每天都很忙碌,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使疫情防控一线飘起一道美丽的“志愿红”。

(活跃在一线的电信志愿者)

还有更多更多的人,在小区的各个关键点位,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面对疫情,他们把责任扛在肩上,用行动去做疫情防控的忠诚守护者,用初心去守护和温暖每一个生命。那一双双充满血丝的双眼,那一张张充满疲惫的面庞,无不彰显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石河子电信分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舍小家,顾大家,危难关头显担当,关键时刻显本色,无惧烈日骄阳,无惧疲惫饥饿,积极主动作为,携手共克时艰,投身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曾经庄严许下的诺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