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海南信息通信业齐心协力筑牢防疫安全线

时间:2022-08-09 20:45:31 | 来源:媒体滚动

自8月1日海南省三亚市疫情发生以来,海口、万宁、陵水、儋州、琼海、临高等地陆续发现感染病例,本轮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且复杂。在海南省通信管理局统筹协调下,海南信息通信业齐心协力、迅速出击,用信息化手段筑牢防疫安全防线。

海南电信全力投入防疫信息化科技力量,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运转。疫情暴发后,健康码、核酸检测平台等抗疫系统访问量、数据量剧增,为保障两个系统的稳定运行,海南电信连夜紧急完成政务云平台约4000核的扩容,并对健康码的核心proxy集群扩容3台节点、核酸检测平台扩容1300余核,协助儋州方舱医院业务上线并开通云主机约400核。同时,组建包含研发人员200名的医疗应急保障团队,奔赴“疫”线,快速投入战斗,连夜完成防疫通系统的开发上线,助力全省顺利开展疫情防控采集工作。

为迅速保障外省驰援团队开展核酸检测、流调等工作,海南电信主动进行系统对接,为外省驰援检验实验室部署开通采集、重点人群管理等系统,并为外省驰援团队配套安装云电脑、流调名片等信息化支撑产品,确保外省驰援团队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连夜派遣工程师调配设备赶往海口、三亚方舱医院,联调方舱医院内打印机、院内HIS等信息系统,完成三亚方舱医院85台云电脑、海口方舱医院80台云电脑的上线与扩容;组建信息化专家保障团队,紧急制定三亚第二方舱医院基础网络规划、弱电工程、院内信息化建设方案,为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硬核”科技保障。

海南移动快速响应,成立由公司领导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迅速启动疫情专班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在做好网络保障和业务服务确保指挥调度通畅、助力百姓安心防疫抗疫的同时,积极组织各级党员突击队参与志愿服务。海南移动累计发送疫情防控提醒短信47批次,逾550万条。为三亚区域的客户提供7天免停机服务,累计为410个客户提供特殊开机服务。此外,海南移动不断加强防疫专线保障,对重保专线涉及路由进行每日三巡,累计巡检逾70公里;对大数据局、通管局、医院等逾200条防疫保障专线部署集中监控调度,开展现场巡检及网管监控能力、设备性能验证。8月7日,海南移动抗疫党员突击队克服道路封堵、人员出行不便等困难,连夜奋战,仅用4小时提前开通三亚海棠湾方舱医院的首个5G基站,同步完成4G基站扩容;用时2小时开通三亚方舱医院核酸检测点两条疫情防控专线,为医院提供疫情防控所需的室内外通信网络服务。

海南联通高度重视,按照海南省委省政府和中国联通集团公司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以战时状态全面动员,全力以赴保障通信畅通,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助力数字防疫,筑起了有温度的战“疫”防线。成立网络运行维护部保障专班,全面实行7×24小时网络监控,加强全省指挥调度,专班人员对全省1524处核酸检测点、724条专线电路进行重点监控。目前累计出动应急抢险车530辆次、抢险人员1600人次,抢修线路类故障47处、设备类故障7处。此外,海南联通陆续向三亚、海口、儋州、东方等主要封控区域的用户提供7天免停机服务,并积极响应政府要求,协助政府对涉疫风险人群进行短信告知,截至8月8日8时已发送防疫相关信息385万余条。

海南铁塔迅速切入抗疫紧急状态,作为通信基础设施保障“国家队”“主力军”,不断压实责任、强化主动服务,全力以赴做好防疫一线通信保障工作,确保基站不断电、不断站,紧密协同运营商保证疫情防控通信网络支撑服务“不掉线”。按照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各市县科工信局安排,海南铁塔不畏困难、不讲条件,组织维护力量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与运营商同步启动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与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省通信管理局做好沟通对接。此外,重点关注核酸检测点、卫健单位、援琼医疗等重点场所网络资源需求,对配置不足站点进行扩容,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本轮疫情累计已出动保障人员223人次、车辆82辆次、油机64台次。

作者:龚宝莉 欧燕燕 戴瑞 王巧慧 贾元 符雅婵

编辑:孙博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