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农家乐,乐万家

时间:2022-08-08 11:45:40 | 来源:兵团日报

周玉林(右一)与家人合影(资料图片)。 胥强 摄

●胥强

“这边菜品比较丰富,有农家散养的土鸡,也能品尝到正宗的农家菜,我们都乐意来。”游客梁先生对笔者说。

今年开春以来,前来十师一八八团一连南湖特色农家用餐的客人络绎不绝,这让掌勺的“95后”小伙周玉林忙得脚不沾地。

近几年,随着市民消费观念的改变,城市周边的农家乐越来越受欢迎,很多连队职工利用自家庭院发展“农家乐庭院经济”,周玉林就是其中一员。

周玉林是一八八团一连职工的子女,2010年,周玉林萌生了当厨师的想法,在家人的支持下,他分别在北屯、乌鲁木齐的酒店学习厨艺,几年过去,他烧得一手好菜。

2013年,周玉林原本打算在北屯市开一家小炒菜馆,由于资金紧张,家人建议他在连队开一家农家乐,连队“两委”得知后也是大力支持,为他申请了无息创业贷款。就这样,周玉林回到一连开起了农家乐。

2016年,在连队“两委”的支持下,周玉林又在农家乐旁的空地上栽种了苹果树和李子树,供游客采摘。今年,果园里养殖的土鸡也由原来的百十来只扩大到了1000多只。

在菜品上,周玉林也做了精心设计,突出农家特色。2014年和2017年,周玉林做的素菜丸子、无水焖羊肉等菜品被自治区烹饪协会评为“新疆名菜”。

“我哥负责切菜配菜,母亲和嫂子负责上菜,我主要负责掌勺,门口的小菜园和后院果园里的一千多只鸡归父亲管,客人要吃什么蔬菜,可以马上到菜地里去拔,新鲜又美味。”周玉林边忙活边说。

今年已是周玉林开农家乐的第十个年头了。新鲜采摘、原汁原味、口味地道是周家小院的“生意秘诀”,一家人团结一心、共同向着美好生活努力奋斗是周家小院的“致富密码”。现如今,周玉林的农家乐生意越来越好,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每天早上7时,周玉林就要起床到菜市场买食材,生意好的时候要忙到晚上12时左右,一家人累是累,但很值!”周玉林的母亲刘敏英告诉记者。

“连队这些年变化很大,各项基础设施逐渐完善,连队环境改善后,为我们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发展前景非常喜人。”周玉林说。

“我想把农家乐的规模扩大,还想开一家分店,雇几个员工,让父母享受退休生活。”谈及未来打算,周玉林信心满满,他希望自己的创业经历可以带动更多连队职工一起致富。

如今,干净整洁的一连街道不时停满了前来游玩的车辆,美观别致的农家小院掩映在绿树红花之间,到处彰显着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喜人变化。今年5月,周玉林经营的南湖特色农家小院被兵团妇联评为2021年度“美丽庭院”。7月19日,周玉林制作的无水焖羊肉又喜获2022年首届“北屯名菜”烹饪大赛“创意奖”,获得奖金3000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