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中国科协全国学会智库建设高端沙龙在京举办

时间:2022-07-22 14:45:31 | 来源:经济参考报

由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办,中国能源研究会承办,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数字经济专委会、国网数科控股公司(国网雄安金科公司)协办的中国科协全国学会智库建设高端沙龙20日在北京举办。本次沙龙以“加强全国学会智库建设,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

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刘亚东在致辞中指出,学会智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科协长期致力于建设国家急需、特色鲜明、制度创新、引领发展的高端智库,重点围绕创办优质权威学术期刊、举办高端学术论坛、开展国际多边合作、培育青年科技人才、推动科普教育等核心工作。

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表示,面对新一轮的产业变革和科技变革,学会智库建设应着眼发展之需,一方面推动智库建设规范化、精细化;另一方面,吸纳高端优秀人才,不断提升智库决策建议水平,打造具有独特优势和核心竞争力的学会智库。

国网数科控股公司董事长闫华锋表示,智库建设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强大动能,作为能源数字科技平台企业,国网数科控股公司重点聚焦能源数字产业,打造多层次、多维度的专业智库,在产业建设中有力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实现能源领域数字技术与电网业务深度融合,并将持续服务学会智库建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