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哈利·波特》中文有声书持续升温 播客畅聊“魔法世界”热门话题

时间:2022-07-02 10:45:32 | 来源:财经网

近日,全球首部《哈利·波特》官方授权中文有声书在喜马拉雅上线,为“魔法世界”带来了全新的打开方式。这张专辑一经上线,迅速得到了“哈迷”们的热捧,不到十天时间,播放量即突破千万。站内播客也纷纷加入讨论,再次掀起“哈利·波特热”。

喜马拉雅为了这次上线的《哈利·波特》中文有声书颇费心思,联合顶级配音机构光合积木,邀请姜广涛等优秀配音演员倾情演绎。生动的配音演绎加上精益求精的后期音效、音乐制作,令众多“哈迷”大呼过瘾。与此同时,平台上的人气播客也围绕“哈利·波特”展开一系列的讨论,与听众畅聊和“魔法世界”相关的有趣话题。

《哈利·波特》官方授权中文有声书上线伊始,“铥铥科幻电波”、“差点儿FM”、“亚!文化人”、“钱粮胡同FM”等人气播客就率先上线播客节目,从“勇气与爱”、“魔法药水”、“魔法世界”历史以及经济学等不同角度对《哈利·波特》中描绘的世界进行分析解读。随着《哈利·波特》官方授权中文有声书在喜马拉雅进一步升温,更多人气播客也开始挖掘更多新颖角度和话题,拉满“魔法世界”的氛围感。

在科幻文化影视剧解读类播客“黑水公园”里,两位主播以“《哈利·波特》给孩子和我们的启示”为主题,与听众分享了和孩子一起看《哈利·波特》的经历,从三个主人公的人设、“魔法世界”重要的品质以及大家最喜欢的学院等角度,总结了《哈利·波特》故事中关于“平等自信”等优秀品质对人们的意义,以及那些带给读者和听众温暖的片段。

人气主播杨湃则在自己的播客“DJ杨湃”中分享了“深夜小茶馆的魔法‘史’”。他在节目中聊起《哈利·波特》对自己的启蒙,并通过东西方的差别,分析了龙、蛇、猫头鹰等令“哈迷”记忆深刻的魔法生物,细数了《哈利·波特》中的魔法道具,还脑洞大开,与听众共同畅想“如果中国也有魔法界该是什么样子”。

二次元播客“拆漫专家”带来了以“《哈利·波特》:打人柳、夜骐和摄魂怪,都在这个动物园!”为主题的内容分享。主播们跳出“二次元”,与听众一起畅想,如果有一个“魔法动物园”,该是一个如何奇特的美妙场景,而当主播们严肃表示这个“魔法动物园”绝对不能伤害到“魔法动物”时,认真又有趣的态度也让听众忍俊不禁。

专注流行文化考古的深夜清谈播客“硬核电台”则上线了“哈利波特:与魔法世界有关的日子”的主题节目。《哈利·波特》已经陪伴中国“哈迷”们20年的时间了,这二十年里这部作品从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很多“哈迷”的人生,因此主播阿甘和ad在节目中分享了《哈利·波特》在他们心中难忘的回忆。

“即兴沉默”“体坛站着侃”“大小电台”“闲聊八匹马”“银杏树下”“好想逃避”“葵花宝典”“远方周末计划”“超级游文化”“仙境之桥”“时光编辑吐槽大会”“什么电台”“Why Me歪觅”等大批播客近期也都上线了与《哈利·波特》相关的播客。各位主播在节目中纷纷聊起自己关于《哈利·波特》的回忆,以及那些让他们记忆犹新的那些细节和故事,可见《哈利·波特》在主播中的人气也非常高。

目前,《哈利·波特》中文有声书系列第一部作品《哈利·波特与魔法石》44集内容已经全部上线喜马拉雅,第二部作品《哈利·波特与密室》也在持续更新中,用户在喜马拉雅App搜索关键字即可打开声音中的“魔法大门”。

除了播客,上周《哈利·波特》中文有声书的配音团队、人气播客主播和名师大咖等还在喜马拉雅带来了关于《哈利·波特》的系列直播,和大家分享他们心中的《哈利·波特》。

这些喜马拉雅不同的内容形态相辅相成彼此赋能,体现了喜马拉雅拥有丰富音频内容生态的优势。

喜马拉雅已经通过其首创的“PGC+UGC+PUGC”模式已经建立了一个健康、均衡、有活力的内容生态体系,打造了坚固的内容护城河。截至2021年底,平台上共拥有3.4亿条音频,涵盖100多种类型的广泛音频内容,包括历史人文、亲子关系、商业及娱乐等。在持续引进《哈利·波特》等爆款IP的同时,喜马拉雅也在不断更新和升级其内容生态。直播、播客等近几年快速发展的新兴内容服务,深受年轻人喜爱,在进一步赋能站内已有内容的同时,也通过多形式的音频内容服务提升了平台的用户价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