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甘做服务基层的“小白杨”

时间:2022-07-01 11:47:23 | 来源:兵团日报

●李 健

上世纪80年代初,战士陈福森回乡探亲,把边防哨所的故事讲给母亲听,母亲鼓励他在部队好好干,别想家,还让他带10棵白杨树苗回哨所种上,叮嘱他要像白杨树一样扎根边疆,为祖国守好边防。返回边防哨所的陈福森和战友们把树苗栽在了营房边,于是这个哨所就改名为“小白杨哨所”。

“生在井冈山,长在南泥湾,转战大西北,扎根在天山”,粗线条勾勒了一个特殊群体的生命历程。而“小白杨哨所”的由来,就是这样一个特殊群体将个人使命融入时代感召的生动体现,既诠释了戍边人像小白杨一样坚定不移、不屈不挠和质朴无华的精神品格,又彰显了戍边人扎根边疆、奋斗基层、奉献青春的高贵品质。

身处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要像“小白杨”一样坚定不移地扎根在基层、奋斗在一线、奉献在边疆。

像“小白杨”一样扎根在基层。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只有扎根人民群众土壤,才能从中汲取丰厚的营养,获得向上成长的力量。古语曰:“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西北虽寒苦,然“小白杨”却经受住了风雪的洗礼,毅然倔强挺拔地成长着。这说明基层实践是培养锻炼青年党员干部的“练兵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就该像“小白杨”一样扎根基层、锤炼品质、磨砺意志、沉淀自己,通过基层实践,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使自己的能力素质真正得到升华。

像“小白杨”一样奋斗在一线。“身到心至,来之则安。”置身于基层一线的青年党员干部,要以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为工作的第一要务。边疆环境艰苦、条件有限,青年党员干部更应当“身入”基层、“心入”基层,沉到基层听民声、集民智,用“面对面”的了解代替“键对键”的联系,当好基层的“耕耘者”、务实的“解题者”、坚定的“奋斗者”,做一棵踏踏实实、奋斗一线的“小白杨”。

像“小白杨”一样奉献在边疆。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小白杨”扎根边疆,根深才能叶茂,青年党员干部当是如此。基层是锤炼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的“沃土”。对于青年党员干部来说,奉献不仅仅是一种美德,而是应有之为,更是应尽之责。边疆青年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贴近群众,用汗水浸润泥土,用脚步丈量脚下的奋斗之路,用奉献之心书写人生华丽的新篇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