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盘和林:美联储28年来最大幅度加息,但A股估值可能保持稳定

时间:2022-06-16 18:47:31 |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孟梅 易弋力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在经过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后,美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1.50%-1.75%区间,以遏制通胀再度飙升。据报道,这是美联储自1994年以来最大的一次加息幅度,可谓全球瞩目。

这个对于美股、A股以及全球经济有何影响?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研究员盘和林对此进行了解读。

“美联储进入紧缩周期,对于大部分风险资产来说,估值水平都会下行,当前下行将是大方向。”盘和林称,但中国A股情况有所不同,主要是当前时间点,我国疫情阶段性得到控制,主要城市经济复苏当中,再加上强力的稳经济政策,所以A股可能会有比较强的支撑,在全球风险资产估值下滑的档口,A股的估值可能保持稳定,但个人看法,A股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也不高。全球经济,尤其是新兴经济体如今面临比较严峻的资本外流现象,所以各个经济体在货币政策上会更加谨慎。

盘和林认为,当前国内有出台货币政策宽松的动力,但当前宽松和全球经济走向有冲突,很多新兴市场国家都是通过加息来维持利差,减缓外资流出。不过我国近几年实施稳健经济政策,在宽松上依然保有一定空间,但何时使用这些空间,需要斟酌,好钢要用在刀刃上。如果内需持续性不足,那么宽松政策还是要用的。如果疫情结束后中国经济顺利复苏,那么继续保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符合当前宏观经济的基本逻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