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日媒: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同意东京电力公司核污水排海计划

时间:2022-05-18 17:46:47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18日报道 据共同社18日报道,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18日召开例行会议,通过了汇总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处理水排海计划审查结果、认为“安全性没有问题”的审查书草案。

报道称,预计在经过一个月公开征集意见后将正式批准。排海设备正式开工必须征得当地政府的同意,以担心形象受损的渔业人士为主,反对排海的意见也依然强烈。

报道指出,日本政府和东电计划在2023年春季前后启动排海,根据时间表,将在同年4月中旬完成设备建设。

另据早前报道,2021年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核污水过滤并稀释后排入大海。尽管日本渔业团体、部分地方官员等强烈反对这一处理方案,中韩等邻国也强烈反对和质疑,日本政府依然无视反对声音,计划于2023年春开始长期向太平洋排放所谓“放射性物质达标”的核污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