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法媒:美巨型月球火箭首次测试失败后返厂维修

时间:2022-04-19 17:46:55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19日报道 据法新社华盛顿4月18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新的巨型月球火箭SLS在佛罗里达州发射场进行的首次测试失败,将返厂维修,这几乎肯定会将其首次任务的发射时间推迟到夏季。

报道称,尽管在约翰·肯尼迪航天中心进行了数次尝试想完成此次测试,但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团队遇到了一系列问题,导致他们决定将火箭送回装配大楼,以后再进行最后一步彩排。

报道指出,问题主要在于必须更换一个有缺陷的阀门,这一操作无法在发射台上进行。

据报道,在为火箭主级填充液态氢的最后操作中还发现了泄漏问题,这有待解决。

美国航空航天局探测系统开发负责人汤姆·惠特迈耶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说,就“全新的发射系统而言,当它首次经历这个过程时,要学的正是这些东西”。

“火箭本身运行得很好,但操作非常复杂。”他补充道。

报道介绍,该测试包括演习发射的所有步骤,从添加燃料到最终倒计时——在发动机点火前停止。

阿耳忒弥斯登月计划发射负责人查莉·布莱克韦尔-汤普森表示,美国航空航天局目前没有说明打算何时进行新的试验,但维修工作至少需要数周时间。

报道称,阿耳忒弥斯登月计划首个任务——阿耳忒弥斯1号将标志着SLS的首次飞行,后者的开发已延误了数年。阿耳忒弥斯1号将在没有航天员的情况下进行:位于火箭顶部的“猎户座”飞船将被推进到月球并进入轨道,然后返回地球。

报道提到,发射原定于2021年年底进行,但已经多次推迟。(编译/林晓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