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出海科考、攀树、独竹漂……这些高校“网红课”,慕了慕了!

时间:2022-04-19 17:46:52 | 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日报 李晓航综合报道

攀树课、独竹漂课、推拿课……近来,一些高校开设的兼具趣味性和文化功能的课程,引发不少学子“实名羡慕”。与此同时,凭借“另辟蹊径”的授课地点走进大众视野的科考课也吸粉无数,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课”。

中国海洋大学公选课开在大海上

4月17日至18日,中国海洋大学研究生公共选修课《海洋科考认知实践》在“东方红3”海洋科考船上开讲,70余名师生登船参加实践学习。两天一夜,同学们吃穿学习都在船上,深入体验这艘先进的静音绿色科考实习船。

参加本期《海洋科考认知实践》课程师生合影。中国海洋大学供图参加本期《海洋科考认知实践》课程师生合影。中国海洋大学供图

本次“东方红3”船航程安排可谓丰富多彩,既有海洋安全应急演练、科考船参观,又有专家主题讲座、海洋调查活动。学生更有机会进行仪器实操,感受大国重器上先进的海洋设施。课余时间,同学们还可以边欣赏海景边进行健身和劳作。

在选修课上观海听涛,网友纷纷表示:羡慕了!羡慕了!

网友评论网友评论

校方表示,自2020年以来,《海洋科考认知实践》公共选修课已开展30余批次,近4000名师生登船学习,被称为“一堂具有海味儿的海洋类思政课”。

这两所高校学生在校内“公然”爬树

湖北大学休闲体育专业有一门必修的“攀树课”,开课的卢俊佩老师介绍,课上大家会穿全套安全防护装备学习攀树,掌握结绳、攀爬等户外求生技能。

此外,四川大学也开设了“攀树课”,川大课程的考核名为“拯救小熊猫行动”——学生爬上树,将一个模拟的小动物救下来即可。

不少网友对此课程表达了浓厚的兴趣,有网友“哭诉”攀树课太热门抢不到,还有网友开玩笑道:上去了下不来也算是挂高树了。

网友评论网友评论

广西河池学院学生会“轻功”

近日,广西河池学院开设了独具民族特色的体育项目课程,其中就有“独竹漂”这项水上运动,凭借一根竹子就能畅游江河。

看完这则视频,有网友称赞动作“有点帅”,也有网友感叹道:中国人是要有些功夫在身上的。

网友评论网友评论

西南石油大学这门课上人人戴“痛苦面具”

近期西南石油大学为学生开设了推拿选修课,课堂上陈天洪老师向同学传授推拿知识与推拿手法,让同学们缓解了学习的疲劳,在疫情生活下为同学们增添了乐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