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俄媒:美一法官取消公共交通口罩强制令

时间:2022-04-19 17:46:29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19日报道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4月18日报道,佛罗里达州一名法官废除了疫情期间强制美国人在飞机和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戴口罩的命令。这名法官说,乔·拜登政府超越了自己的权限,没有为自己的决定提供合理的证明。

报道称,就在坦帕市的美国地区法院法官凯瑟琳·金博尔·米泽勒做出这一裁决的5天前,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把交通工具上强制戴口罩的命令延长至5月3日。

这名法官在判决中说:“本庭认定,口罩强制令超越CDC法定权限,违反机构在制定规则时必须遵守的程序……因此,本庭废止这项强制令并将其发回CDC。”

白宫发言人珍·普萨基对记者说,这一决定“令人失望”。

报道称,拜登在2021年1月就职后仅一天便签署强制佩戴口罩的行政令。CDC两周后发布交通工具口罩强制令。米泽勒说,这种做法没有像通常要求的那样征询公众意见,也没有充分解释原因。

航空业高管呼吁取消强制佩戴口罩的命令,部分原因是这造成旅客暴力行为增多。达美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埃德·巴斯蒂安对《华盛顿邮报》说:“我认为取消口罩强制令将有利于飞机上和机场内恢复文明礼貌和正常行为模式。”(编译/卿松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