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接管热泵干衣机?海尔推出第四代双擎干衣机

时间:2022-04-19 17:45:34 | 来源:艾肯家电网

已经步入存量化周期的国内家电市场近年来迎来了结构化升级浪潮。在整体市场难以突破规模化的大环境下,代表着品质化生活诉求的家电品类正在快速释放细分化红利,干衣机就是其中最为典型的代表产品之一。

根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干衣机市场同比增速达1.6倍,2021年相应的增速则是1.4倍。行业头部品牌海尔干衣机的增速更快,其2020年和2021年的产销规模同比增幅都超过了200%。

4月19日,海尔推出第四代双擎干衣机,该产品的亮相不仅将进一步夯实海尔在洗护产业的引领地位,更是对干衣机产品给出了全新定义。

两大核心科技解决历史性课题

据可考的历史资料及市场调研数据显示,自1994年至今,国内市场洗烘一体机产品累计规模达到了3000万台左右,而用户对其干衣功能使用率却仅为0.03%。由于洗烘一体产品的售价高于独立式洗衣机,因此,用户要同时负担高额的交易成本和沉淀过高的使用成本。如何释放干衣功能中被禁锢的价值,是长期困扰全球洗护产业的一个历史性课题。

尽管独立式干衣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洗烘一体机存在的烘不透、耗时长耗能高、长期使用有异味等痛点,但是传统干衣机仍然无法有效攻克大件难烘透、衣物易缠绕、毛屑残留多等难题。即便一些产品采用搅拌棒、调控转停和增加反转比例等方法,也只是治标不治本。

而此次海尔推出的第四代双擎净虑干衣机针对各种使用难题痛点提供了更完善的解决方案。据了解,海尔独创的双擎热泵核心科技能够在烘干过程中实现筒体全时1:1正反转,并通过双向送风和智能变速风科技的加持,大件用强风,小件用柔风,达到了“大件透干、小件柔干、多件快干”的效果。

同时,海尔双擎净虑干衣机还搭载了四重净滤系统,通过智能风、四层过滤结构和吸附泡棉等方式,可在干衣过程中彻底滤除细微颗粒感,实现源头除毛絮的软清洁体验。

众所周知,科技的持续创新是衡量一家企业专业化产品和技术实力的关键指标,海尔双擎净虑干衣机的两大核心科技就是其专业化能力的集中体现,产品快速透干的使用价值和健康化、智能化等附加价值藉此也得到了全面扩展。

推动干衣机产品进入第四代阶段

众所周知,自1930年J.R穆尔研制出电热干衣装置以来,民用干衣机产品一般有三种技术类型,即直排式、冷凝式和热泵式。前两者分别于1951年和1982年推向市场,目前在欧洲市场已经被淘汰,但是在国内市场仍然存在;在1998年,热泵技术的出现改变了干衣机的产品结构,这也是现在国内洗烘一体产品和独立式干衣机的主流路线。

如果直排式、冷凝式和热泵式是干衣机产业第一代、第二代和第三代产品,那么海尔双擎干衣机的出现将接管传统热泵干衣机产品,推动全球干衣机这一细分赛道进入第四阶段。

针对传统的直排式、冷凝式和热泵式产品无法实现的功能,海尔第四代双擎净虑干衣机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实现干衣不缠绕,并且烘得透、烘得干、清洁过滤等这些功能将全面提升用户对干衣机产品的使用体验。据了解,该产品凝结了海尔在洗护领域内的37项专利,超6年研发以及68次技术功能的迭代,这是对既往干衣产品的一种颠覆式创新。

在此基础上,海尔双擎干衣机还有外套除菌除味、毛巾浴巾柔软蓬松,实现衣物护理、告别晾晒进而释放阳台空间等其他解决方案,从而让干衣机成为一种常用型居家必备产品。

持续扩大洗护产业引领优势

市场是检验企业产品技术创新、功能迭代等核心能力的标尺,海尔通过持续创新和功能迭代,不仅强化了干衣机业务,还让这类细分化产品成为新的增长点。

据海尔智家上市公司2021年报显示,海尔在干衣机产品上的线下份额跃升至32.9%,同比增长了14.8%;线上份额达到了24.5%,同比提高了5.8%。整个2021年海尔干衣机产品的营业收入增幅达到了203%。

进入2022年,海尔干衣机产品的占有率继续扩大。据中怡康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第14周海尔干衣机线下市场零售额份额达到了52%,创下了历史新高;2022年累计市场份额为36.1%,位列行业首位。

值得一提的是,海尔将进一步扩大产品布局,提升网点建设、推动终端形象升级,以触点链接干衣解决方案,从而持续扩大海尔在洗护产业的引领优势。

在品质化、健康化主导产品结构升级的当下,用户体验、产品功能、空间场景正在因技术创新而发生重构,国内家电市场的内生式增长成为产业变迁的方向。在这个过程中,技术和产品创新能力将决定增长方式的转变,而第四代双擎净虑干衣机是海尔在这方面的集中展现,将使海尔在全球洗护产业的头部地位愈加稳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