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加仓惠普:已持有42亿美元股份

时间:2022-04-07 22:45:49 | 来源:澎湃新闻
“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加仓惠普:已持有42亿美元股份

记者/孙铭蔚

“股神”巴菲特出手加仓惠普。

当地时间4月6日,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4月4日至4月6日期间,巴菲特以3.99亿美元的总价买入惠普公司1113.36万股,斥资约合25.34亿元人民币,买入价格为34.88美元/股至36.43美元/股。

至此,伯克希尔持有惠普近1.21亿股,相当于惠普公司股份的11.4%。按照惠普公司4月6日的收盘价34.91美元计算,这些股份价值约42亿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是世界上最受尊敬的投资者之一,我们欢迎他们成为惠普的投资者。”惠普发言人说。

BI高级行业分析师Woo Jin Ho认为,伯克希尔对惠普公司的42亿美元投资强化了这家计算机制造商的长期资本回报价值主张。鉴于惠普公司的低个位数增长情况,它已成为资本回报的故事。

股价方面,惠普在2021年上涨53%,但截至4月6日收盘,今年已下跌7.3%。

这已是伯克希尔近1个月以来的第三笔大额交易。

3月1日至3月16日,巴菲特共斥资56.1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6亿元),合计购入1.63亿股西方石油公司股份。3月21日,巴菲特宣布以116亿美元现金收购保险公司Alleghany,这一举动扩大了伯克希尔旗下包括Geico、General Re在内的保险公司组合。

近年来,由于缺乏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巴菲特越来越多地转向股票回购,2021年回购总额达到创纪录的271亿美元。

2月底发布的股东信中,巴菲特指出,至今几乎没有发现什么能让他们兴奋的东西。“查理·芒格和我在过去不时忍受着类似的重仓现金状况,这些时期从来不是令人愉快的,也不是永久性的。”

巴菲特在信中写道,他对拥有一家企业的偏好从1942年3月11日首次买入股票后从未改变过。目前伯克希尔的持仓水平在80%左右基本维持不动,是因为找不到符合伯克希尔持仓标准的公司(或部分股权)导致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