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由于管理层将公司引向不同的方向 这种股息股票面临压力

时间:2022-04-07 16:41:42 | 来源:

在公司宣布暂停其股票回购计划后,星巴克(SBUX-0.90%)的股价周一下跌了6%。星巴克前首席执行官霍华德舒尔茨周一担任临时首席执行官,并立即实施旨在增加对公司员工和商店进行投资的变革。

尽管市场对出售星巴克股票的反应犹豫不决,但有理由相信,该公司最好将钱花在其他想法上,而不是回购自己的股票。这就是为什么这个决定最终对星巴克来说可能是一件好事。

提升公众形象

10月,星巴克宣布了2022至2024财年200亿美元的股息和股票回购计划。鉴于星巴克在2021年支付了约21亿美元的股息,并且通常每年将股息增加约5%至15%,该公司可能不会在这三年的时间范围内,不会在股息上花费超过70亿美元。这在短短三年内就剩下大约130亿美元用于股票回购。

如果执行得当,股票回购可以成为公司以优惠价格回购自己股票的好方法,由于流通股较少,因此支付较少的股息,并增加每股收益,从而推动股东价值。然而,股票回购也减少了公司用于收购、股息或资本支出以发展业务的资金。

在星巴克的案例中,宣布大规模股票回购计划正在损害其公众形象。与其他食品和饮料公司一样,星巴克一直在与工会作斗争,因为工人的目标是获得更好的福利和更高的工资。如果同一家公司在三年内向其股东提供200亿美元的资金,那么如果一家公司争辩说它无力支付更多的工人工资,这有点虚伪。股票回购和员工薪酬之间的区别并不是星巴克特有的,而是自1982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将股票回购合法化以来一直是争论的话题。

提高赌注

如果星巴克明智地使用本应花在回购上的资金,那么星巴克暂停回购的决定可能对该公司产生净利好。星巴克已将2022年5月3日定为其2022财年第二季度收益公告的暂定日期。执行评论可以说比结果更重要,因为投资者将听取舒尔茨和他的团队计划如何发展业务。

星巴克也可能会让投资者对其股息计划有所了解。自2011年以来,该公司每年都支付并提高股息。股息现在是星巴克股票投资主题的核心部分。

在一个完美的世界里,星巴克可以像许多最好的股息股票一样运作,为股东提供被动收入,同时发展业务,使公司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更有价值。在这种情况下,股东通过持有公司股票获得短期和长期利益。

但如果星巴克不明智地使用其资本,这可能会让投资者感到不安,他们可能会认为公司坚持最初的回购大量股票的计划会更好。

危急时刻

星巴克不一定处于临界点,但它正处于一个关键节点。近年来,该股的表现落后于标准普尔500指数——这是有充分理由的。鉴于中国是星巴克的第二大市场,星巴克受到中美贸易战的严重影响。星巴克也受到了COVID-19大流行的多年打击,即使人们的通勤时间比过去少得多,它也不得不想办法招揽生意。而今天,星巴克正在应对通货膨胀、工会化和大流行的挥之不去的影响。

由于这些原因,一些投资者可能更愿意等待以确保企业能够找到立足点并回到更一致的增长轨迹。但对于那些相信业务长期未来的人来说,买入几股星巴克股票——从高点下跌30%——可能是值得考虑的举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