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这家咖啡店的增长速度快于其主要竞争对手

时间:2022-04-07 16:40:51 | 来源:

以咖啡为中心的餐饮连锁店DutchBros(BROS-2.54%)的股票自9月以来才公开交易。然而,其独特的饮料产品引起了公司的关注,在许多成长型股票价格大幅下跌的环境下,股价上涨。

然而,咖啡市场竞争激烈,这引发了关于这种成长型股票的发展方向的问题。仔细研究公司的饮料、工作环境和增长计划,可能会提供一些洞察力,并有助于对这只时尚股票做出投资决策。

荷兰兄弟的经历

DutchBros是一家总部位于俄勒冈州的连锁餐厅,成立于1992年,目前在12个州经营着500多家分店,主要位于美国西部和南部。其市值目前约为85亿美元。

DutchBros向消费者表明,市场有新的和创新饮料的空间。它的荷兰经典(也称为breves)是卡布奇诺咖啡,用一半代替全脂牛奶,通常包括各种调味料。它还生产非咖啡饮料,如茶、能量饮料、冰沙和柠檬水。

此外,它的商店仅适用于直通车。这使成本保持在较低水平,并帮助它在具有挑战性的环境中运营,例如最近的大流行。这将其与星巴克(SBUX-0.90%)区分开来,后者相当于意大利咖啡体验的美国化版本。它也从Dunkin'Brands中脱颖而出,尽管越来越关注咖啡,但它仍然非常强调甜甜圈。

该公司似乎对客户和员工的满意度很高,这可能会促进其增长。在许多星巴克门店的劳资冲突中,DutchBros的工作条件脱颖而出。它提倡“多元化、公平和包容”,并努力解决儿童保育和就业压力等问题,以创造更愉快的工作环境。

该公司表示,这种文化为空缺职位的申请人带来了“惊人的高”数量。这帮助公司填补了新增的工作岗位,因为2021年门店数量增加了98家,到年底有538家门店。

这在财务上是如何出现的

这些商店在2021年的收入为4.98亿美元,比2020年增长52%。不过,其净亏损从2020年的600万美元下降到2021年的1.21亿美元。与2021年9月IPO相关的基于股票的薪酬成本领先到损失。剔除基于股票的薪酬和其他成本后,调整后的净收入为4800万美元,低于2020年的5000万美元。这主要是由于公司在大流行期间暂停其忠诚度计划,2020年促销成本暂时下降.

最近报道的较低收入可能是一个小问题。管理层预计,到2022年,它将获得7亿至7.15亿美元的收入,中点同比增长42%。此外,管理层预计年内将再开设125个地点,目标是在未来10至15年内增至4,000个地点。

投资者反应良好,因为DutchBros的股票自首次公开募股以来已上涨48%。这远远超过了星巴克同期市值缩水29%的表现。出于这个原因,该公司近6倍的市销率(P/S)大大超过了星巴克刚刚超过3倍的销售倍数。不过,随着近期业绩和来年收入增长的预测,投资者可能会忽视这一点成本较高。

我应该考虑荷兰兄弟吗?

DutchBros的快速增长速度和不断增长的收入使其成为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它已成功地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开拓了一个利基市场,并且公司继续迅速扩大其足迹。诚然,它只交易了很短的时间,但考虑到相对费用,一些投资者可能会放弃它。尽管如此,鉴于收入的快速增长,它很有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其炙手可热的表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