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软银今年3月回购11亿美元股票:刺激股价涨幅创一年来新高

时间:2022-04-07 18:45:15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7日下午消息,据报道,软银集团上个月将股票回购规模扩大了两倍多,达到约11亿美元。此举刺激软银股价上涨8.5%,创下一年来的最大涨幅。

软银今日提交给政府的一份文件显示,该公司今年3月份回购了1414亿日元(约合11亿美元)的股票。相比之下,软银2月份回购了462亿美元的股票。

此次回购股票,再加上软银持有的中国公司股票价格的上涨,推动软银股价在上个月上涨了8.5%,为去年2月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相比之下,软银股价去年暴跌了33%。

软银CEO孙正义(Masayoshi Son)去年11月曾宣布,计划在2022年投资1万亿日元,最多回购2.5亿股股票(14.6%),以安抚股东对软银股价持续暴跌的担忧。当时,该决定推动软银股价上涨11%,创下自2020年12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虽然3月份加大了回购力度,但软银的股票回购速度,还是没有达到市场的预期。自宣布回购股票以来,截至3月底,软银总计回购了3446亿日元的股票。当然,孙正义已经表示,一年的时间表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一个大致的指导方针。

在过去的一年,软银股价大幅下挫,较一年前的高点下跌了60%。与此同时,孙正义支持的许多科技公司,包括印度的支付先驱Paytm,都在科技市场低迷中遭受了损失。

今年2月,软银集团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为290亿日元(约合2.51亿美元),同比下跌97%。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