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蜘蛛如何听到声音

时间:2022-04-07 17:46:32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7日报道 据西班牙《趣味》月刊网站4月5日报道,最近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月刊上的一项研究首次证明,蜘蛛可以将听觉“外包”给蛛网。更具体地说,织网圆蛛会将它们的网作为扩展的听觉阵列来捕捉声音,这或许可以提前警告蜘蛛即将有猎物或掠食者到来。

人类和大多数脊椎动物能通过耳膜听到声音,耳膜将声波的压力转换为信号,然后由大脑编码。

蜘蛛没有这样的听力。众所周知,它们会在蛛网发生振动(例如有猎物落网)时做出反应。在这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首次证明,蜘蛛会根据空气中的声音转身、蹲伏或伸展身体。

构成蜘蛛网的丝非常细且敏感,甚至能够检测到振动以及构成声波的空气粒子的运动。

蜘蛛可以通过位于腿尖、用来抓住蛛网的跗爪上的感觉器官来检测微小的运动和振动。织网圆蛛会编织很大的网,从而制造出一种对声音敏感、表面积比蜘蛛本身大1万倍的声学天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