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蚂蚁集团合作券商遭当头一棒:被痛批存很多问题

时间:2022-03-28 09:46:47 | 来源:市场资讯

运营商财经 康钊/文

近日,上海证监局对申万宏源证券下发了《责令增加合规检查次数事先告知书》,痛批申万宏源证券与蚂蚁集团旗下蚂蚁财富合作有诸多不合规,表面上是处罚申万宏源证券,实际上这对蚂蚁集团来说又是一个重大打击。

申万宏源证券与蚂蚁集团的合作被严厉警告。监管部门的告知书中称,经查,你公司与蚂蚁财富(上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线上投资顾问业务时,未独立开展适当性管理,未全面了解投资者情况,未获取客户的住址、职业、财务状况、投资经验、诚信记录等信息,相关信息系统运行不处于公司自身控制范围,未能本地保存客户信息、适当性管理以及相关服务记录等资料。

此事源自2021年7月,申万宏源证券宣布接入蚂蚁基金投顾管家,表面上说打造普惠金融新模式,其实是允许蚂蚁财富的用户可买申万宏源证券的理财产品。

根据当时的文章介绍说,申万宏源证券是首批与蚂蚁基金合作开展基金投顾业务的券商机构,在支付宝APP中的“投顾管家”计划分批上线3个基金投顾策略组合,希望通过基金投顾业务为客户提供服务。三个组合分别为“申万宏源稳一点”——稳健型策略,“申万宏源高一点”——平衡型策略和“申万宏源牛一点”——进取型策略。

有趣的是,这些标榜为“普惠金融”,但其实就是买基金后者理财产品,与“普惠金融”有啥关系?

更有趣的是,这种蚂蚁集团与券商合作的投资顾问、理财产品的合作仅仅9天就被叫停。

申万宏源证券并非唯一与蚂蚁财富合作的券商机构。2021年1月,蚂蚁财富联合6家机构重磅推出“金选投顾”业务,但该业务突然被叫停,上线仅仅9天的时间。

两个多月后,申万宏源证券因此事被罚。

当然,这也不意味着蚂蚁集团就不再与券商合作投资顾问服务业务,否则支付宝的用户那么多、资金量大,总要找方式增值。(运营商财经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