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日本首相与美驻日大使访问广岛 称“绝不允许使用核武”

时间:2022-03-27 16:45:19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27日报道 据共同社3月26日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6日下午与美国驻日大使拉姆·伊曼纽尔访问广岛市,视察了核爆资料馆,并向和平纪念公园的慰灵碑献花。岸田文雄在与伊曼纽尔的会谈中,就乌克兰局势表示:“俄罗斯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作为现实问题令人担忧,绝对不允许使用。”日美在核爆地广岛携手合作,意在牵制暗示核战力、威胁国际社会的俄总统普京。

报道称,但受俄罗斯动向的影响,国际上的核裁军举措遭遇强大逆风。对于唯一核爆受害国且身为广岛人的岸田文雄来说面临沉重课题。

据报道,岸田文雄肯定伊曼纽尔访问广岛一事,表示“我坚信接触核爆的真实情况,将成为向国际社会发出的强烈信息”,强调“日美必须领导国际社会,将紧密合作”。

报道指出,岸田文雄与美大使一起访问广岛,希望日美能推动核裁军的氛围。日本今年计划在广岛举行邀请各国现任和前任政治领袖等参加的“实现无核武世界的国际贤人会议”,也有人期待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等人参加。

据报道,日方计划向8月在美国纽约举行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审议大会,派遣核爆受害者二代、负责核裁军与不扩散问题的首相助理寺田稔。

不过报道指出,在担忧俄罗斯使用核武器和生化武器的情况下,规定拥核国家核裁军义务的NPT体制发生了很大动摇。岸田文雄考虑利用力争最快4月下半月实现的美国总统拜登首次访日的机会,摸索在核裁军方面的合作方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