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文远知行获4亿美元融资 广汽集团等参与投资

时间:2022-03-23 21:45:46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3日晚间消息,近日,L4级别自动驾驶公司文远知行完成新一轮近4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达44亿美元。据介绍,此轮投资方包括广汽集团、博世、中阿产业投资基金、凯雷投资集团。

由于L4级别自动驾驶具有较高的商用市场准入门槛,且早期消费者接受度普遍较低。与此同时,中美科技竞争等外部环境的变化,也正在影响着一级市场投资人们的信心,这对在两国皆有布局的自动驾驶公司造成新的影响。

多方因素使然, L4自动驾驶领域正在进入了一个相对的低谷期。对于此次获得融资,有业内人士评价指出,在资本的冬天到来时,此次融资让文远知行手里有了更多的钱。但作为L4级别自动驾驶领域头部公司,文远知行的估值压力已经很高,未来需要展现更多业务进展以吸引新的融资。

据美国加州机动车管理局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在L4级别自动驾驶领域内,AutoX在加州有44辆测试车,小马智行有38辆,文远知行有14辆。(文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