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新冠病毒感染者近2.5万 吉林疫情仍未现拐点

时间:2022-03-23 18:45: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新冠病毒感染者近2.5万 吉林疫情仍未现拐点

中新社长春3月23日电 (记者 郭佳)记者23日综合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发布的数据获悉,自3月1日暴发本轮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截至22日,吉林省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近2.5万人。

吉林省政府新闻办23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3月22日24时,该省本轮疫情累计发现密切接触者88054人、次密切接触者98683人,其中有107739人尚在隔离中。

本轮疫情发生半个月时,吉林省感染者超万人,6天后的3月21日,感染者数量就超过两万人。目前,吉林省仍是中国内地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感染者数量占全国一半以上。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力表示,目前看,该省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仍处于高位运行,还要加大工作力度,最大限度阻断疫情在社区传播,确保尽快出现新增感染者数量的拐点。

在抗击奥密克戎毒株过程中,当地全员核酸检测已转变成“混管筛查+抗原追阳”的方式,检测效率明显提高。两天前,官方再一次强化核酸检测工作,要求长春、吉林两个疫情最严重地区的居民,在三日核酸检测期间不得走出小区(村)。

记者所在的小区,由于志愿者有序统筹,核酸检测不再排长队,也没有人员聚集。记者仅用十多分钟就完成了检测。官方介绍,目前,吉林省从事社区管控的工作人员有55.5万人。

张力介绍,最近一轮的核酸检测工作,除多轮检测未发现疫情的远郊区县外,吉林省其他地区均在24小时内高质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完)

【编辑:黄钰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