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直击3·15晚会丨有演员,有剧本,翡翠直播全是“戏”

时间:2022-03-15 21:46:02 |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北京】3月15日报道(文/盛佳莹、刘晶荣)

2022年3月15日晚8时,第32届《3·15晚会》准时开播。本届晚会以“公平守正 安心消费”为主题,继续关注消费领域的违法侵权现象,倡导用诚信之力,筑牢消费之基,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央视3·15晚会曝光,不少翡翠直播都是有剧本的自导自演,编造主播“资深”身份,而所谓的“越境交易”其实也都是在办公楼搭起的内景。

其中曝光了“永德祥玉器直播间”“石力派”等公司假冒厂商直销翡翠。在永德祥直播间,号称“家有珠宝工厂”的主播莎莎坦言,所有主播的“专业”身份都是编造的。而那些“高货低卖的亏本买卖”一般都比进货价高出一倍左右,例如一款佛公卖货价199元,实际进货价只有88元。而所谓的“出血砍价”,则是主播和货主表演的双簧,每当主播拿起一件货物准备替粉丝砍价,货主在报出一个特别高价格的同时,会把暗码所代表的底价打在计算器上,悄悄展示给主播,然后,双方都煞有介事地连连砍价,忽悠粉丝下单。

而那些所谓的“越境交易”,号称将砍价现场搬到了原产地缅甸,然而实际上,只是在国内写字楼布景而已。承泽翡翠直播宣称,主播在缅甸曼德勒矿区现场砍价,为粉丝代购。而事实上,直播是在承泽翡翠位于昆明市的一栋办公楼里,货主身着缅甸服装,现场布景均为伪造。

与承泽翡翠缅甸曼德勒矿区现场砍价相比,还有“边境偷渡”“抢劫式砍价”直播。央视记者通过一个“专属链接”,进入那火平台的一个直播间,看到“偷渡货主”被主播绑在树上,随身携带的“要价200万的原石,被砍到了19万”后卖出。随后,记者在一个温泉酒店后面的别墅小区里找到这群直播的“偷渡客”。央视记者了解到,不少直播间所卖的原石,一般都是从市场上借来的,被粉丝拍到后,他们不会将原石直接寄出,而是诱导粉丝做成成品,然后在市场上找个材质看上去大体相当的廉价成品,寄给粉丝,他们称之为配货。

据了解,在晚会曝光时,石力派直播间正在直播,大量粉丝涌入直播间留言表示:“315晚会正在曝光你家。”目前,该直播间在20点32分已中断。

而承泽翡翠涉事企业云南承泽珠宝有限公司已于2021年11月注销。

永德祥玉器店涉事企业四会市永德祥玉器店成立于2013年11月,经营者郭国英,经营范围含批发、零售:玉器;玉器挂件设计服务;销售:字画、古玩、艺术品等。据该公司2020年报数据显示,其从业人数仅2人。

此前,名为“缅甸翡翠吧”贴吧上也有网友贴出对承泽翡翠的质疑。

还有网友表示收到的和直播间的无论颜色、种水全都不一致,也无法退货,说镯子不是他们发的那只而拒绝退款。

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有466.3万家珠宝相关企业。从成立时间来看,成立于5年以内的珠宝相关企业占比90.1%,成立于1内年的占比53.3%。

天眼查风险数据显示,从事珠宝相关业务的企业中,1.5%的相关企业曾出现法律诉讼,5.4%的相关企业曾出现经营异常,0.7%的相关企业曾遭到行政处罚。

据天眼查不完全统计,2021年我国珠宝相关企业共产生了1万余条被执行人信息,30条行政处罚信息,180余条严重违法信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