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西北大学:研究发现开灯睡觉会损害心脏健康

时间:2022-03-15 20:55:40 | 来源:互联网

西北大学范伯格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在光线适中的房间里睡觉有可能还会损害一个人的心脏代谢健康。该研究发现,在环境光线适中的房间里睡一晚,夜间的心率就会增加,早上的胰岛素抵抗也会激增。

资料图

最近的大量研究调查了来自屏幕的光线对睡眠质量和一般健康的影响。这项研究的大部分内容都集中在夜间光照如何扰乱我们的昼夜节律,并且有人认为这些扰乱可以增加一个人患癌症、心脏病和肥胖的风险。

人们对睡眠时的光照跟总体健康之间的关系了解不多。虽然观察性研究已经发现卧室光线水平跟糖尿病或肥胖症等疾病之间存在关联,但只有少数调查对在强光下睡觉的影响进行了实验性研究。

这项新研究招募了20名健康的年轻人并将他们分成两组。一组在睡眠实验室中连续两晚在昏暗的灯光下(低于3勒克司),而另一组在昏暗的灯光下度过一晚,第二晚在适度的灯光水平下(房间灯光为100勒克斯)。

该研究的共同第一作者Daniela Grimaldi表示,她的团队看到在睡觉时暴露在较亮光线下的参与者的夜间心率有所提高。Grimaldi称,这种夜间心脏压力的增加可能会导致一个人的心脏代谢健康的长期下降。

Grimaldi说道:“我们发现,当你在一个光线适中的房间睡觉时,你的心率会增加。即使你在睡觉,你的自律神经系统也会被激活。这很糟糕。通常情况下,你的心率和其他心血管参数在夜间较低,在白天较高。”

研究人员还看到,在温和的灯光下睡觉后的早晨,参与者的胰岛素抵抗增加。论文的高级作者Phyllis Zee指出,这一发现可能为观察性研究提供线索,而这些研究将较高的糖尿病发病率跟夜间灯光照射联系起来。

“现在我们展示了一种机制,它可能是解释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的根本,”Zee补充道,“我们发现它正在影响你调节葡萄糖的能力。”

尽管这些在中等光照下睡觉的心脏代谢变化具有统计学意义,但重要的是要注意研究的参与者没有报告他们在两种光照条件下睡眠质量的任何主观差异。在两种睡眠光线条件下也没有检测到褪黑激素分泌的差异。

研究人员指出,在较亮的光线条件下,参与者并没有经历更多零碎的睡眠。跟光线条件有关的睡眠结构的唯一显著差异是,“跟昏暗的光线条件下相比,在房间光线照射的夜晚,N2阶段的比例更大,SWS(慢波睡眠)和REM睡眠的比例更低。”

虽然这项研究规模不大,不过Zee表示,这些发现表明暴露在适度的光线下可以导致生理上的变化,而这些变化在主观上不会立即被注意到。Zee给出的建议是让夜灯尽可能地暗并靠近地板。她还建议避免使用白色或蓝色的夜灯,因为它们可能更具刺激性。

“这些发现对于生活在现代社会的人来说尤其重要,因为在现代社会中,暴露在室内和室外的夜间光线越来越广泛,”Zee总结道,“如果你能够很好地看清东西,那可能是光线太强了。”

自 cnBeta.COM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