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联播财经看点(2021.10.11)

时间:2021-10-11 22:46:54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山西陕西预拨8000万元支持救灾工作

•全国铁路今起调图,客车“一日一图”

•国家电投东北公司:煤炭供应紧张形势得到根本缓解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今天开幕

【《新闻联播》今日看点】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天启动

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联合举办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天在陕西西安启动。

本届网安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设置了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和网络安全博览会等主要内容,邀请了来自政府、科研机构、企业的近千位嘉宾,聚焦行业理念和实践前沿,共同探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应用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成效。

据了解,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在10月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期间,各地还将举行校园日、电信日等6大系列主题日活动。

丹江口水库首次实现170米满蓄目标

水利部发布,昨天(10月10日),湖北丹江口水库水位蓄至170米正常蓄水位,这是水库大坝自2013年加高后第一次蓄满,标志着今年汉江秋汛防御与汛后蓄水顺利完成,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和汉江中下游供水打下坚实基础。

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金银纪念币今天发行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发行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经济信息联播》今日看点】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山西陕西预拨8000万元支持救灾工作

今天,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山西、陕西两省紧急预拨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8000万元。针对山西、陕西两省严重洪涝灾害,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日前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深入两地,了解抢险救援和救灾救助进展。

全国铁路今起调图 客车“一日一图”

从今天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每日开行货物列车21000余列,日均通达欧洲23个国家的中欧班列运行线78条,较现图增加5条。

国家电投东北公司:煤炭供应紧张形势得到根本缓解

国家发改委今天表示,截至10月7日,全国存煤7天以下电厂数量比国庆节前减少90%。国家电投集团东北电力有限公司今天也发布消息称,目前国家电投东北公司库存煤可用天数超过两周,火电机组开机率超过9成,煤炭供应紧张形势已经得到缓解。

记者了解到,国家电投东北公司所属燕山湖发电公司1号机组(60万千瓦)和抚顺热电分公司1号机组(30万千瓦)在完成既定检修任务后,按照电网调度指令启机,相继成功并网。除一台检修机组处于停运状态外,其他机组现在全部在网运行,火电存量效能全面释放,开机率达到93.75%。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今天开幕

今天下午,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一阶段会议在云南昆明举行。

开幕式在下午三点举行,第一阶段会议采用的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进行,这在缔约方大会历史上也是首次。这次大会将讨论“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为未来的十年谋划蓝图。联合国报告显示,全球已有大约三分之一的鱼类被过度捕捞,近四分之一的物种濒临灭绝。全球一半的GDP都适度或高度依赖大自然,但全球用于自然保护的资金却极为有限。国际社会希望这次大会能够像气候变化领域的巴黎峰会一样,成为扭转生物多样性丧失的关键节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