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Cathie Wood在最近的下跌中卖出特斯拉股票以买入该股票

时间:2021-10-11 14:37:31 | 来源:

根据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公司的数据,UiPath(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PATH)的股价在 9 月份下跌了 16.8%。这家业务流程自动化软件公司在 4 月份刚刚上市。

不过,作为一家高速成长的软件公司,UiPath 的估值也很高。因此,尽管该公司在本月初公布了强劲的季度业绩,但不足以诱使投资者抬高股价。此外,由于担心利率上升,本月底成长股普遍遭到抛售。

在截至 7 月 31 日的 2022 财年第二季度,UiPath 的收入增长了 40%,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 0.01 美元,这都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然而,这两个指标都没有 UiPath 所谓的年度续订运行率那么重要,后者增长了 60%,达到 7.265 亿美元。该指标是 UiPath 定期订阅的年化发票金额,假设没有增加或减少,并且不包括一次性永久许可销售。

净留存率也令这位投资者惊叹不已,高达 144%。这意味着 UiPath 客户在公司软件上的平均花费比去年增加了 44%,表明公司的产品正在为客户创造价值。

那么问题出在哪里呢?很难说。该公司确实指导其下个季度的年化续订运行率在 7.96 亿美元至 7.98 亿美元之间,季度增长率仅为 9.7%。按年化计算,这只是 40% 的增长率,这将比上一季度的 60% 有所放缓。但管理层可能只是保守。

月底,在美联储表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减少债券购买后,成长型股票普遍受到打击,这导致10 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较高的贴现率意味着未来收益的价值较低。UiPath 在投资以利用其巨大的市场机会时,按照公认会计原则仍在亏损,因此它与许多其他高增长但无利可图的公司的股票一起受到打击。

在抛售之后,UiPath 的交易价格低于 4 月份的 56 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价格。根据公司的指导,它的交易价格也是其预期的 2021 年年化续订运行率的 30 倍左右。

对于一家典型的公司来说,这将是一个昂贵的估值,但对于一家增长速度与这家公司一样快的软件公司来说,这将是一个昂贵的估值,而且在一个未来十年也应该会迅速扩张的市场中。据 IDC 称,自动化软件市场在 2020 年价值 170 亿美元,到 2024 年应该增长到 300 亿美元,从而获得 600 亿美元的市场机会。

问题是 UiPath 能否继续创新。目前,它的自动化平台可以执行许多琐碎的业务任务,似乎很受客户欢迎。但管理层现在正在大力投资于所谓的语义自动化,该技术将更多人工智能融入平台,使其能够批判性地行动和思考,更像人类。

如果管理层执行这一愿景并继续引领自动化软件市场,UiPath 最近的股价下跌可能会成为长期投资者的绝佳买入机会。事实上,ARK Invest 的首席执行官 Cathie Wood 最近缩减了她所珍视的特斯拉(纳斯达克股票代码:TSLA)的头寸,以便在 UiPath 股票最近下跌时购买Ark Innovation ETF(NYSEMKT:ARKK)。虽然特斯拉仍然是该基金最大的持股,但 UiPath 现在约占其中的 3.2%,使其成为 ETF 的第十二大头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