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数据中心即服务的出现

时间:2021-10-11 10:56:17 | 来源:

作为一名投资者,我最近听到很多关于数据中心即服务 (DCaaS) 的讨论,即数据中心应该转向作为服务交付的云原生架构,而企业不应该不再需要自己的 IT 运营团队。DCaaS 承诺不仅将公司与其物理基础设施分开,而且与物理基础设施本身的概念分开。

这是一个吸引人的想法。二十年前,亚马逊凭借其为电子商务运营构建的庞大计算基础设施,意识到自己正坐在一座金矿上:它可以“出租”其未使用的容量给那些宁愿使用一些命令创建服务器的公司(或鼠标点击)而不是“机架和堆叠”物理硬件。亚马逊网络服务诞生了。但随着前端应用程序变得更加易于访问 - 并且变得司空见惯 - 后端基础设施变得与那些前端应用程序一样敏捷变得更加重要。如果您的整个业务因 AWS 中断而中断,那么能够在租用的硬件上建立您的公司有什么好处?

DCaaS 是为了解决这种依赖性。但是,虽然人们很容易认为迁移到 DCaaS 就像将基础设施迁移到公共云提供商一样简单,但它比这更复杂。

数据中心即服务涉及使用与处理应用程序相同的云原生服务来处理整个数据中心。对于应用程序,您假设容器,甚至是运行实例的服务器随时可能消失,并且您可以使用协调器(例如 Kubernetes)构建应用程序以使其生存下来,该协调器维护多个实例并将它们移动到根据需要提供其他资源。

数据中心即服务将这种思维方式一直延伸到数据中心级别,提供多种选择,以便在一个数据中心或计算资源出现故障时,您不仅可以将前端,还可以将后端应用程序移动到另一个数据中心或计算资源。

但与保持应用程序运行一样重要的是,根据命令选择使用多个数据中心提供了额外的优势,例如:

能够以真正混合的方式利用私有云资源,例如将敏感的后端数据保存在私有云服务器上,同时将公共云用于不太敏感的前端应用程序

战略性地将数据中心定位在具有特定监管要求的国家/地区之内(或之外)

遵循“数据引力”的概念,其中处理数据的应用程序部署在靠近数据本身的地方

支持在最合适的数据中心(包括在非传统设备上)动态创建边缘计算集群。

虽然像 AWS 这样的公共云当然可以充当此功能背后的基础数据中心,但真正的 DCaaS 提供了额外的编排级别。将这种协调与云原生数据中心的优势相结合,创建了敏捷性和云的强大组合,可以以我们以前从未见过的方式满足开发人员和架构师的需求,从而实现我们只能开始想象的创新。

公司提供 DCaaS 的程度各不相同。例如,一些公司,如主要的超大规模公司(AWS 和 Azure)和较小的公司,如 vXchnge 和 CoLocation America,提供本质上是托管的托管服务,支持远程创建数据中心,但将这些数据中心限制为单一提供商。

另一方面,DCaaS 提供软件和服务的组合,以提供无缝的托管服务。例如,Mirantis 通过其 Mirantis Flow 产品为此提供了相当完整的实现。该公司提供了一个仪表板,用于管理私有云和公共云上裸机、虚拟化和容器化应用程序的新集群,以及 24x7x365 支持和即用即付模型。它为计算资源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弹性水平。

数据中心提供商 Equinix 采取中间立场,提供托管托管和其他类似的 DCaaS 服务,但也与 Mirantis 合作,以便客户可以在其基础架构上部署裸机集群。(完全披露:我没有投资本文中提到的任何公司。)

我们已经从人类进入应用程序的世界转变为应用程序进入人类的世界。它们以医疗设备、电器和汽车等嵌入式设备的形式出现,并且以几乎持续连接的形式出现。据说每天创建 2.5 千亿字节的数据,但这个数字至少自 2018 年以来一直在浮动——从那时起,我们已经为互联网增加了 6 亿多新用户。为了满足这种需求,数据中心需要尽可能敏捷,而 DCaaS 是实现这一目标的一种方式——或许也是唯一的方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