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只有26%的零售商使用AI优化搜索

时间:2021-10-09 10:08:20 | 来源:

五分之四 (79%) 的零售商在其商业网站上几乎没有或没有个性化或推荐功能,只有 26% 的零售商注意到使用人工智能来优化搜索结果的相关性。

为搜索和动态体验打造API 平台的Algolia公布了其第二份年度搜索状况报告,其中包括来自全渠道的 900 名技术和业务决策者以及全球收入超过 1 亿美元的数字零售商的见解,探索搜索技术的当前使用、投资和价值。

搜索状态报告揭示了搜索对各种关键领域的影响,包括转化率、用户体验、需求激增、实现无头架构等。报告发现,只有 13% 的零售商声称为购物者提供高级搜索体验,这将创造明显的竞争优势。人工智能仍然是一种较少使用的生成个性化推荐的工具,只有 26% 的人使用它来优化搜索结果的相关性。接受人工智能驱动搜索的公司正在收获收益。Gymshark 是英国发展最快的健身时尚品牌,通过使用人工智能相关性,每年产生 200 万英镑(270 万美元)的增量销售额。

此外,随着假期的临近,高级搜索的关键作用将得到强调。在 2020 年的黑色星期五,Algolia 看到了 45 亿次搜索查询,达到每分钟 720 万次查询的峰值。与 2019 年的黑色星期五相比,这意味着搜索查询增加了 85%。65% 的零售商认为他们有能力满足需要更好地处理去年的黑色星期五需求。五分之二 (40%) 的零售商承认,他们目前还没有准备好应对消费者需求的新激增。

COVID-19 还影响了零售商对搜索的看法,超过三分之一 (35%) 的企业在过去 12 个月内增加了搜索投资,44% 的企业计划在未来 12 个月内增加搜索支出。在改善和转化在线购物者方面,零售商看到了搜索的真正价值。转化率较高的企业在搜索方面投入了更多的资金,这证明了在搜索方面做出改变时,投资回报是显而易见的。

零售商对搜索技术的投资应该集中在适合无头架构的技术上,这些技术通常与更容易实现全渠道体验相关联。90% 的零售商认为他们的搜索技术与无头架构的匹配至关重要或有些重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