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欧盟面部识别禁令凸显了美国立法的必要性

时间:2021-10-09 10:08:22 | 来源:

本周,负责通过欧盟 (EU) 立法的机构欧洲议会通过了一项不具约束力的决议,呼吁禁止执法部门在公共场所使用面部识别技术。该决议还提议暂停部署预测性警务软件,将限制远程生物识别的使用,除非是为了打击“严重”犯罪,例如绑架和恐怖主义。

这种方法与美国机构的方法形成鲜明对比,美国机构继续接受面部识别,即使研究表明存在种族、种族和性别偏见的可能性。美国政府问责局最近的一份报告发现,包括农业部、商务部、国防部和国土安全部在内的 10 个分支机构计划在 2020 年至 2023 年间扩大其面部识别的使用,因为它们实施了多达 17 种不同的面部识别系统。

在过去的十年中,甚至更长的时间里,商业人脸分析系统一直受到学者和活动家的批评。技术和技巧——从棕褐色胶片到低对比度数码相机——通常有利于浅色皮肤,在算法中编码种族偏见。事实上,Gender Shades项目和其他机构对供应商系统的独立基准测试表明,面部识别技术容易受到因该领域滥用而加剧的一系列偏见的影响。例如,乔治城法律隐私和技术中心的一份报告详细说明了警方如何向面部识别软件提供有缺陷的数据,包括与嫌疑人共享身体特征的名人的合成草图和照片。

在美国,至少有 3 人——他们都是黑人——因面部识别匹配不当而被错误逮捕。根据底特律警察局的公开记录,底特律于 2017 年开始试用面部识别软件,2020 年警方使用该技术对嫌疑人进行了超过 100 次搜查,并在发现可能匹配的情况下逮捕了 80 多次。苏格兰场委托埃塞克斯大学发布的一份白皮书发现,在海外,英国大都会警察在 2019 年使用的面部识别技术被发现有 81% 的不准确,错误地将五分之四的无辜者锁定为通缉犯。

尽管如此,全球面部识别市场预计到 2021 年将达到 44.5 亿美元——而且许多政府都在大力支持这项技术。AnyVision 和 Gorilla Technologies 等供应商据称是台湾监狱和约旦河西岸以色列军队检查站的供应商。据报道,华为已经测试了可以识别维吾尔少数民族成员面孔的软件。Clearview 已经从网络上抓取了 100 亿张面部照片来开发其面部识别系统,声称拥有 3,100 名执法部门和政府客户,其中包括 FBI 和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

根据皮尤研究中心的一项民意调查,2019 年,只有一半的美国成年人表示他们相信执法部门会负责任地使用面部识别。许多政府雇员自己也对人脸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持怀疑态度。根据 Gartner 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亚太地区、欧洲、拉丁美洲和北美公共机构中使用 AI 技术的员工中,只有 53% 认为这些技术为更好地完成工作提供了见解。在未使用 AI 的人中,该比例为 34%,反映出对该技术影响的担忧。

代替美国联邦监管,一些州、城市甚至公司已经将事情掌握在自己手中。加利福尼亚州的奥克兰和旧金山以及马萨诸塞州的萨默维尔都禁止执法部门使用面部识别技术。在伊利诺伊州,公司在收集任何类型的生物识别信息(包括面部图像)之前必须获得同意。纽约最近通过了一项在 2022 年之前暂停在学校使用生物识别技术的禁令,马萨诸塞州和缅因州的立法者已提前暂停政府在英联邦内使用任何生物识别监视系统。最近,缅因州批准了一项禁止警察和城市机构使用面部识别的投票倡议。亚马逊、IBM 和微软也自行暂停销售面部识别系统。

但正如欧盟的提议所证明的那样,很明显需要更全面的指导方针来规范进入公共部门使用的面部识别技术。美国参议员伯尼·桑德斯 (I-Vt.)、伊丽莎白·沃伦 (D-Mass.) 和罗恩·怀登 (D-Ore.) 等人提出了立法补救措施,但鉴于目前国会山的僵局,他们可能会在可预见的未来仍然停滞不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