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2个超低价股票的交易价格低于其账面价值

时间:2021-10-08 14:47:29 | 来源:

当一家公司的股票交易价格低于账面价值时,这可能表明该股票被严重低估。这并不总是一种保证,因为如果企业面临一些严重的风险,有时投资者根本不愿意为公司的规定价值买单。此外,他们可能认为公司的资产被高估了。

但是,目前似乎具有强大潜力并且可能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便宜货的两家企业是Viatris(纳斯达克股票代码:VTRS)和卡夫亨氏(纳斯达克股票代码:KHC)。

1. Viatris

医疗保健公司Viatris 去年从行业巨头和当前局势疫苗制造商辉瑞公司分拆出来后才开始在纳斯达克交易。通过允许 Viatris 独立于非专利和仿制药品牌,分拆使辉瑞能够更多地专注于创新药物。但投资者并不看好这只股票,因为 Viatris 的股价在 2021 年下跌了 28% 以上(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上涨了 14%。)该股票的折扣如此之大,以至于它的交易价格为账面价值仅 0.77 的倍数——远不及其规定价值(即资产减去负债。)

投资者可能不会买入该股票的原因之一:Viatris 正在蒙受损失。该公司连续三个季度报告净亏损,其中两次亏损超过 9 亿美元。但投资者需要对业务保持耐心,因为公司的好日子就在眼前。Viatris 预计今年将实现约 5 亿美元的成本协同效应。到 2023 年,这个数字将翻一番,超过 10 亿美元,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一个更好的订单项。该公司希望通过重组努力来实现这些成本节约,其中包括整合制造基地和创建将提高效率的“卓越中心”。

由于 Viatris 的业务仍处于早期阶段,未来看起来很光明,因此它可以长期持有。截至 6 月 30 日止期间的销售额为 46 亿美元,经调整后持平,但这并不意味着未来没有增长。该公司预测,今年新产品收入将达到 6.9 亿美元,同时仍在努力将更多产品添加到产品组合中(包括最近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的胰岛素药物 Semglee)。同时实现成本协同效应,Viatris 的盈利能力很快就会出现。这只有前途的股票还支付了 3.3% 的股息收益率,高于标准普尔 500 指数仅 1.3% 的平均水平。

2. 卡夫亨氏

目前看起来被低估的另一只股票是食品公司卡夫亨氏,以其受欢迎的品牌而闻名,包括 Kool-Aid 和 Oscar Mayer。迄今为止,其股价仅上涨了 7%。直到最近(可能是由于当前局势案件的增加和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它的表现都超过了标准普尔 500 指数。账面价值的 0.9 倍,虽然没有 Viatris 的折扣那么大,但仍有很多不错的价值这里。

由于大流行导致的通货膨胀(例如运输成本增加和工厂停工)压低了其盈利能力,卡夫肯定会面临挑战,但对于长期投资者而言,这不应成为一个重大问题。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可能是投资卡夫的好时机。到 2021 年前六个月,销售额超过 130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1.6%。该期间的利润为 5.43 亿美元,与一年前的 130 万美元亏损相比,也有了巨大的改善。卡夫对明年持乐观态度,预计消费水平将高于大流行前的水平,并相信凭借强劲的利润率,它将继续取得更好的业绩。

卡夫并不像其低价预订倍​​数所暗示的那样糟糕。它的食品不仅是餐厅的主食,也是世界各地家庭的主食。无论大流行的前景如何,这都可以使该股票成为理想的投资。此外,凭借支付 4.4% 的高收益股息,投资者有足够的动力购买和持有。

尽管该公司在 2019 年削减了股息,但卡夫现在处于更有利的地位。其过去 12 个月的自由现金流总额略低于 40 亿美元,比当时产生的 28 亿美元高出 40% 以上。今天的股息看起来更具可持续性,并且可以成为长期投资者的极好收入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