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拜登政府对稳定币采取强硬态度

时间:2021-10-11 14:33:44 | 来源:

数月来关于稳定币监管增加的形式的猜测可能即将结束。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拜登行政委员会正在制定一系列针对稳定币风险的提案。这些建议将于本月底公布。

委员会中有一些重量级人物——称为总统金融市场工作组——例如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加里·詹斯勒和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

为什么稳定币很重要?

由于稳定币对金融体系构成潜在风险,因此它们成为监管机构的目标。它们是加密货币,其价值与美元或黄金价格等传统商品挂钩。

投资者使用它们的一个原因是,在加密货币应用程序和交易所上进行法币交易(使用传统货币)可能既昂贵又需要时间。稳定币也是新兴的去中心化金融 (DeFi) 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许多加密平台为稳定币存款支付高利率。

目前估计有 1300 亿美元的稳定币持有,当局担心风险和透明度水平。关键问题是:如果明天某个特定的稳定币出现挤兑,该币是否有足够的现金储备来支持它?

以市值最大的稳定币Tether (USDT)为例,答案是:也许不会。Tether以一种称为商业票据的短期债务形式持有大约一半的储备。事实上,据《金融时报》报道,它是世界上此类债务的第七大持有者。

立法者希望看到 Tether 持有何种类型的商业票据的透明度更高——例如,哪些公司以及债务在哪些国家。但还有一个更大的担忧是,如果 Tether 出现问题,可能会产生相当大的涟漪对全球信贷市场的影响。

全球信用评级公司惠誉评级在 7 月警告称,“突然大规模赎回 USDT 可能会影响短期信用市场的稳定。”

我们将看到什么样的监管?

看起来拜登委员会将推动对稳定币进行类似银行的控制。正如鲍威尔上周对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所说的那样,“稳定币就像货币市场基金,就像银行存款,但在某种程度上,它们在监管范围之外,因此受到监管是适当的。同样的活动,同样的规定。”

这可能意味着稳定币需要实际注册为银行。消息人士还告诉《华尔街日报》,该委员会可能会推动国会出台某种专门针对稳定币的特殊章程。

美国的举动反映了本周宣布的国际措施。国际证监会组织的一份报告建议,稳定币应遵守支付、清算和结算的国际标准。

即便如此,鉴于加密货币市场的全球性质,关于如何在国际层面执行任何新规则的问题仍然存在。

对投资者意味着什么

好消息是,目前没有计划在美国禁止加密货币。正如中国今年所做的那样。此外,推动稳定币供应商证明有足够的现金储备来支持他们发行的硬币,从长远来看可能会加强加密行业。然而,加强监管可能会导致短期市场动荡。我们也可能会看到 DeFi 平台提供的利率下降。

鉴于 Tether 的规模和市场主导地位,如果新法规对其运营产生重大影响,这可能会对加密行业产生连锁反应。监管机构将不愿意实施损害投资者的措施。尽管如此,如果您持有 USDT,可能值得将您的资金转换为更透明的稳定币以降低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