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花旗集团不会长期如此便宜

时间:2021-10-11 14:38:44 | 来源:

我经常写信讨论为什么我认为大型银行花旗集团(NYSE:C)处于过去几个月的水平。从长远来看,我预计随着银行执行其更新战略并纠正其监管问题,股价将大幅上涨。虽然我不知道这种情况何时会发生,但我可以有一定的信心说,当花旗集团公布其第三季度收益时,该股应该有更多的理由上涨,尤其是从长期来看。这是为什么。

花旗集团的有形账面价值

大多数银行的估值与其有形账面价值 (TBV) 相关,这是一家公司如果立即清算的价值。经过多年的行业回报滞后和长期存在的监管问题,花旗集团的股票和估值一直在挣扎。在去年大流行初期股价跌至 30 美元的高位后,该股进行了反击,最近几天的交易价格约为每股 73 美元。但即使在这个水平上,花旗集团的交易价格也仅为 TBV 的 94%。与花旗集团的大多数同行和整个行业相比,这很便宜。

然而,在花旗集团公布财报后,我认为投资者将有更多理由购买该股票,因为我预计每股 TBV 会增长。当 TBV 增长时,银行的股价往往会跟随,因为如果您认为一家银行的估值达到一定的水平,则股价也必须上涨以与该估值保持一致。我预计花旗集团下个季度将显示出相当稳健的 TBV 增长,因为该银行一直在回购股票,而当银行在低于 TBV 交易的情况下这样做时,数学计算得出结果,他们最终会增加每股 TBV。

我们知道花旗集团正在回购股票,因为管理层在过去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告诉了我们很多。2021 年上半年,花旗集团通过派息和股票回购向股东返还了约 70 亿美元。但当时,银行还受到美联储对向股东返还多少资本的限制。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 Jane Fraser 指出,根据美联储的规定,该银行最多可收回 70 亿美元。这些限制在第二季度末取消,使我相信花旗集团在第三季度回购的股票可能比今年前两个季度中的任何一个季度都多。

有形账面价值可能会增长

以低于有形账面价值的价格回购股票的机会通常是给银行的礼物——尤其是对于像花旗集团这样资本充足、盈利能力强的银行。这就是为什么大多数人希望管理层能够利用这一点。富国银行分析师迈克梅奥在花旗集团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的意思是,你并没有忽视你的有形账面价值是 78 美元,你的股票价格是 68 美元。所以你可能应该出售——你的桌椅、你的银器以及任何你能买回你的股票的东西,我想。”

今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花旗集团分别回购了价值 16 亿美元和 30 亿美元的股票。假设花旗集团的回购比第二季度多——考虑到它整个季度的交易价格低于 TBV,而且美联储没有实施任何限制——我预计 TBV 的增长可能会超过前两个季度。每股 TBV 在第一季度增长 2.5%,然后在第二季度增长 3.1%,因此我认为假设每股 TBV 至少增长 3.5% 或 4% 是非常合理的。花旗集团的每股 TBV 再增加 4%,使其接近 81 美元。然后突然之间,每股 94% 的 TBV 估值将使花旗集团的股价超过每股 76 美元。

现在,不能保证生活会像这样,因为很少有。但从长远来看,更高的每股 TBV 对花旗集团来说是件好事——尤其是如果它能够执行其战略,这看起来很有希望。

考虑估值

我要告诉您所有这些的意思是,现在有理由相信花旗集团的每股 TBV 会增长,因为该银行在第三季度回购的股票可能比今年任何其他季度都多。当这种情况发生时,花旗集团的估值将比现在低,在一些投资者眼中可能就是这种情况。但随着该银行的更新计划变得更加清晰,随着它获得更多利润,并且希望能够纠正长期存在的监管问题,花旗集团的股票可能会跟随 TBV 上涨。这就是为什么我不相信股票会长期如此便宜的原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