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2021年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榜单 华为稳居榜首

时间:2021-10-11 20:55:32 | 来源:互联网

日前,2021粤港澳大湾区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峰会暨民营企业科技成果对接会在广州举行,会上,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发布了“2021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2021民营企业发明专利500家”榜单。据介绍,“2021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榜单”入围门槛为上年度研发投入2.37亿元。

500家企业研发费用总额7429亿元,其中,研发投入最高的企业研发费用1419亿元。

具体来看,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位居榜首,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位。

除上述三家外,进入前十榜单的企业还有,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百度公司、京东集团、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1民营企业发明专利500家榜单”中,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依然位列榜单之首。

该榜单入围门槛为拥有有效发明专利49件,500家企业累计拥有有效发明专利33万件,其中,有效发明专利最多的企业共拥有9万件发明专利。

据悉,研发投入前1000家民营企业的研发费用总额8185亿元,同比增长16.2%,占全国企业研发经费支出的33.6%。

平均研发强度2.57%,同比增加0.1个百分点,比全国研发强度高0.17个百分点。

研发人员总数106.6万人,同比增长9.3%;人均研发经费76.8万元,比按研发人员全时工作量计算的全国人均经费多30.2万元。

自 快科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