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消费者和产业侧共享最实在的春节 京东交出完美答卷

时间:2022-02-16 17:46:43 | 来源:财经网

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年春节联欢晚会、元宵晚会的独家互动合作伙伴,京东在这个春节期间,以最实在的福利、最“硬核”的实力、最实际的助力、最安心的服务,为消费者、行业和社会交出了“最实”成绩单。

乡村振兴现成果 京东助农“最实在”

在今年除夕夜,京东“奔富村”的亮眼成绩及其优质农产品,随京东一起登上央视春晚,走向更多消费者的餐桌,展示京东助力乡村振兴的扎实践行。

在春晚当晚,就有千万件优质农产品销售,助力超100万农户总计增收3亿元,原本已是爆款的江苏宿迁霸王蟹、贵州修文的猕猴桃等优质农产品,在春晚上亮相后再次迎来销售高潮。而从除夕到元宵节,京东持续推动大量高质量农产品“进城”、帮助广大农户增收。

京东深入乡村,用自身在供应链、物流、技术等方面所拥有的技术能力和成功经验,结合乡村经济现有的资源和痛点精准施策、以实助实,为助力乡村经济发展夯实基础、铺平道路,由此也涌现出了一大批京东的“奔富村”。

京东商流超春运客流 高质量消费“最实在”

除了助力农产品上行外,京东联手春晚也在节日期间掀起了高质量消费的热潮。

截至2月15日,京东年货节累计销量已超过同时间段春运预计客流人次数,而且拉动了更多年轻消费群体,也让经济发达地区引领消费潮流,展现出节日气氛对整体消费活力的强大助推力。

在春节期间,小米旗舰店新用户实现井喷式增长,VR一体机成为影音娱乐消费新宠,黄金饰品大幅增长,春晚张小斐同款大衣十分钟内售罄……

此过程中,大量品牌商等实体制造、流通企业在春节期间得到京东扎扎实实的助力,不仅赢得更多消费者购买,更建立了出色的用户认知和心智。

文化消费更火爆 国潮风“最实在”

中国年期间中国传统文化气息浓厚,得到了大量消费者追捧。Z世代对虎年主题的黄金、珠宝很感兴趣;而家庭用户,则喜欢用各种虎年春联、吉祥物、毛绒公仔等装扮温暖的家。

除夕当天,黄金饰品整体类目增长超7倍;而春节期间,珠宝首饰类商品成交额同比增长超50%, “虎元素”美妆护肤品、玩具也大受青睐。

线上线下共携手 京东助实“最实在”

线上火爆,线下零售的烟火气也一样喜人。京东即时消费、服务到家等新模式,为大量消费者在春节提供了迅捷消费体验。

京东小时购、京东到家为全国超过1700个县区市提供“春节小时达”服务。京东京车会25座核心城市的部分门店春节不打烊,保证车主的节日出行安全;京东电影票订单量同比增长530%,在服务型消费趋势带动下,“商品+服务”正为消费者的春节带来更加便利的体验。

供应链基础保障 京东物流体验“最实在”

今年是京东物流春节也送货的第十个年头。除了应对春晚流量洪峰,京东物流还需支持从订单、结算、支付,到后端的仓储、配送等复杂场景下的供应链履约重任。

除夕当晚刚过22点,贵州毕节市的李女士就收到了由京东快递送来的互动奖品,成为拿下春晚互动活动实物好礼的第一单。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毕节的消费者和产业都享受到了长期基础设施建设的益处。全国超过300个城市、近1500个区县的消费者在除夕和大年初一也享受到了送货上门服务。

这些能力背后是京东物流供应链基础设施与软件、硬件及系统集成“三位一体供应链技术体系”核心优势的集中释放。

同时,京东物流投入超4亿元,对春节坚守一线的20万名员工加大福利补贴,让员工过一个健康、有保障的“安心年”。

春晚元宵全护航 京东云技术保障“最实在”

春晚期间,全球华人参与京东APP红包累计互动量达691亿次,只有技术最稳定的企业才能在技术和资源上提供支撑。

而今年,京东云在不增加计算资源的情况下独自支持春晚红包互动,依托云原生数字基础设施和混合云操作系统云舰,秒级调度近300万个容器、超1000万核算力资源,以超高弹性成功登顶云计算领域的“珠穆朗玛峰”。彰显了自身的技术自信,跑出了产业数字化的中国速度。

结语

2022年春节,我们看到了消费升级的巨大热情,也感受到产业升级的强劲动力。

作为一家新型实体企业,京东将一如既往地根植于实体经济,发展实体经济,服务实体经济,凭借扎实的基础设施、高效的数智化社会供应链、创新的数字技术能力,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