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标志性进展!中芯国际临港项目公司成立 大基金二期出资16.77%

时间:2021-11-12 15:46:18 | 来源:市场资讯

《科创板日报》(编辑 郑远方)

今日午间,公司公告,11月12日中芯控股、国家集成电路基金II(下称“大基金二期”)和海临微订立临港合资协议,共同成立临港合资公司。该公司总投资额为88.66亿美元,注册资本为55亿美元。

此前,公司已公告,于今年9月2日和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成立合资公司,规划建设产能为10万片/月的12英寸晶圆代工生产线项目,聚焦28nm及以上技术节点。

从9月公告来看,该项目计划投资约88.7亿美元;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金拟为55亿美元,其中中芯国际拟出资占比不低于51%,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定的投资主体拟出资占比不超过25%。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第三方投资者完成剩余出资,后续根据第三方投资者出资情况对各自出资额度及股权比例进行调整。

如今,这“第三方投资者”终于揭开面纱,为大基金二期。

今日,《科创板日报》记者从中芯国际业绩交流会上获悉,今年公司扩产进度如期达成。同时,公司也将力保明年扩产计划如期推进。除深圳厂区外,北京、天津的厂区明年也会有很大的产能增量,来年中芯国际建设产能的净增长将超过今年。

中芯国际大力扩产的底气,实际上来自于市场的巨大缺口。

今日,中芯国际联合首席执行官赵海军透露,高端模拟、显示驱动、微控制单元、图像芯片等本土产品市场产能缺口仍然巨大,各节点新增产能一经释放,即被迅速填满。

另一方面,大基金一期近期频繁出手减持多只个股的动作也引起市场忧虑,中芯国际股份也在今年上半年遭其抛售一部分。分析师认为,未来行业仍面临大基金一期减持压力。

不过,大基金二期同期的跟进投资也为投资者注入一定信心。目前大基金二期公开投资项目已约22个。分析师认为,大基金二期已进入实质性投资阶段,目前投资进程有所加速,且对半导体设备、材料等薄弱环节有明显倾斜。总体说来,行业支持力度不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