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上市两天市值超千亿美元,马斯克酸Rivian:有待量产考验

时间:2021-11-12 15:45:49 | 来源:澎湃新闻

记者/吴遇利

当地时间11月11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中表示,实现大规模量产和现金流的盈亏平衡是初创电动汽车公司Rivian的真正考验。就在前一天,Rivian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已经有数百家汽车初创公司,包括电动车和燃油车在内,但特斯拉是过去100年来,唯一一家实现大批量生产和正现金流的美国汽车制造商,”马斯克在推文中回复说。

据悉,Rivian成立于2009年,直至2018年才推出R1T电动皮卡和电动SUV R1S两款车型。今年9月份,首款车R1T已下线并开始了小规模的交付,该公司今年的目标是生产1000辆电动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亚马逊、福特等知名企业都是其背后的股东,该公司也被认为是特斯拉真正的挑战者。

当地时间11月10日,Rivian(RIVN)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开盘价为106.75美元,较78美元发行价上涨37%。上市首日,该公司股价收涨29.14%,报收于100.73美元,市值达到了859.08亿美元。

上市第二日,Rivian股价继续上涨。截至11月11日收盘,该公司股价报收于122.99美元,上涨22.1%,公司市值达1048.93亿美元,超过了通用汽车(897.54亿美元)和福特汽车(781.27亿美元)。

此前,马斯克曾多次质疑Rivian估值过高。

今年8月,他发推称,Rivian在IPO之前,应该至少为其估值中的每10亿美元交付一辆汽车。

上个月马斯克又发推表示,Rivian和另一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ucid在一辆车都没交付的情况下,却获得了数百亿美元的估值。他在推文中调侃道:“有没有可能创办一家电动汽车公司,在未交付任何汽车的情况下,估值低于10亿美元?”

不过,有意思的是,有不少网友在回复中评论说,初创电动汽车的高估值“罪魁祸首”正是特斯拉,“人们已经看到特斯拉是如何升值的了,很多人认为Rivian就是下一个特斯拉。”

作为电动化进程中的先锋品牌,特斯拉已连续数个季度实现盈利,与此同时,截至前三季度,特斯拉今年全球销量已经突破60万辆。在资本市场,特斯拉股价自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上涨超过50%。

此前,美国最大的汽车租赁公司之一赫兹宣布,在2022年底之前首批订购10万辆特斯拉Model 3电动汽车,总价值高达42亿美元。受此消息影响,特斯拉暴涨,股价突破1000美元,市值首次突破万亿美元。马斯克也因此以2520亿美元荣登全球富豪榜首位,此后,其身家水涨船高,一度超过3000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