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BSE门户让技术准备好推出电子黄金收据

时间:2021-11-12 12:02:40 | 来源:

BSE 推出电子黄金收据的步骤背后的想法是为印度的投资者提供一个透明的国内现货价格发现机制。

孟买证券交易所 (BSE) 已准备好在其平台上推出电子黄金收据 (EGR)。相同的技术已经准备就绪。周日,其首席商务官萨米尔·帕蒂尔 (Sameer Patil) 透露,这将有助于在整个印度建立统一的黄金价格结构。EGR 交易将有助于现有的黄金货币化计划,例如黄金货币化计划 (GMS)、黄金债券和黄金存款。他补充说,虽然技术准备就绪,但 BSE 需要获得所需的内部批准,并向 Sebi 申请在其平台上启动新安全级别的许可。值得注意的是,Sebi 董事会上周二批准了一项黄金交易提案,其中黄金将以 EGR 的形式进行交易。其背后的想法是为印度投资者提供透明的国内现货价格发现机制。

目前,印度只允许交易黄金衍生品和黄金 ETF,这与其他几个有现货交易所进行实物黄金交易的国家不同。代表黄金的工具将被称为电子黄金收据 (EGR),并将作为证券通知。PTI 透露,EGR 将具有类似于目前在印度可用的其他证券的交易、清算和结算功能。

“以其技术实力而闻名的疯牛病一直是创建透明和有效的黄金现货市场的主要支持者,因为它是印度消费者非常重要的商品,”帕蒂尔说。

Patil 表示,与股票一样,这些 EGR 将以 demat 形式持有,并可在需要时转换为实物黄金。为了实现实物黄金交易,EGR(由实物黄金支持)将在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和结算。Patil 表示,整个交易将分三部分进行,包括从实物黄金转换为 EGR、交易 EGR 以及再次将 EGR 转换回实物黄金。

首先,BSE 可能计划推出 1 kg 和 100 gm 面额的 EGR,并且可以将其转换为实物黄金。为吸引散户投资者,50克、10克和5克等较小面额的EGR也将分阶段推出。

要转换为 EGR 的实物黄金的供应来源将是通过进口或通过证券交易所认可的国内精炼厂进入金库的新黄金存款。客户还可以通过在指定的交付中心存放实物黄金来将实物黄金转换为 EGR。交易所将根据 Sebi 规定的准则任命 Vault 服务提供商 (VSP)。

预计此举将减少金银交易中存在的现有市场低效率,并可能成为现货黄金交易与衍生品市场整合的桥梁,并为金银交易创建一个透明的平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