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周鸿祎:互联网的下半场是产业数字化 安全挑战前所未有

时间:2021-09-06 22:47: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赵丹媚 李晓伟

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开幕式暨主题峰会6日在河北石家庄举行。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在峰会上指出,互联网的下半场开始产业数字化,但随之带来的安全挑战也前所未有。

周鸿祎认为,产业数字化的主要场景是新一代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产业互联网。其主角会是各级政府和传统企业,所有行业都值得用数字化的技术重新再造,“未来10年之后,可能我们不会再区分什么企业是传统企业,什么企业是数字企业,所有的企业都会成为数字企业”。

周鸿祎认为数字化技术有3个特征,即“一切皆可编程”“万物均要互联”“大数据驱动业务”,其本质是软件在重新定义整个世界,但这也带来不小的安全挑战。

周鸿祎指出,数字化带来了安全环境的巨大变化,数据走出了传统安全边界。他认为,面对层出不穷的安全挑战,网络安全不再是“防火墙”定义的传统安全。面对日益复杂的安全问题,只依靠单个产品或者不断推进产品,无法适应新的安全挑战。

为解决政企遇到的网络安全挑战,周鸿祎认为,需要在各地像建立“医院”一样构建新时代安全能力框架,以帮助客户建立能力完备、可运营、可成长、可输出的一种体系。在安全能力框架的支撑下,安全生态产品之间互有支撑,互有数据协调,把原来产品的单点能力整合起来,用体系化的方式去解决终端安全、互联网安全等安全挑战,通过这些技术方案的安全组合,可以提升各个行业的各种数字化场景。

“这一次我们也准备投资河北,针对河北的各个传统企业,特别是工业互联网、先进制造业、车联网、各个传统行业等提供安全的服务和支持,让数字经济走得更远。”周鸿祎说。(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