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5G NR广播大进展!国内首个700M 5G NR广播基站在上海建成

时间:2021-08-13 17:49:05 | 来源:通信世界

来源:通信世界

近日,上海经信委发布消息称国内首个700M 5G NR基站在上海建成。2021年6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司、中国广播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按计划在上海进行5G NR广播大塔试验,并于8月6日凌晨完成塔外天线等设备的布放及系统调试,基本完成了东方明珠电视塔5G NR广播大塔试验建站工作,在国内率先完成并具备了试验条件。

据悉,建成后的东方明珠电视塔5G NR广播大塔试验设备,可实现对上海市外环区域内的全面覆盖,为5G NR广播大塔试验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本次搭建的5G NR广播设备挂装于东方明珠电视塔塔身外部,天线高度约为320米,在国内尚属首次。

作为与另外三大运营商差异化发展的突破点,中国广电多次公开表示将大力发展5G NR广播。目前,中国广电已联合产业界主流合作伙伴,积极推动NR广播标准进3GPP R17。同时中国广电已完成基于商用手机的NR广播业务演示,大塔小塔覆盖验证,移动性验证和多厂家互联互通测试。

“中国广电将以IP化、云化、智能化、融合化为技术方向构建有线+5G格局,实现全互联、广连接、广电和通信技术融合的有线+5G网络。”中国广电董事长宋起柱曾表示。5G NR广播的发展,有助于推动媒体融合纵深发展,借助广播电视服务融入到公共安全、应急通信、防疫救灾、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千行百业的不同场景中。中国广电副总经理曾庆军曾表示中国广电计划2021年开通40万站,2022年上半年计划开通48万站,并全面支持5G NR广播业务。

据介绍,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广播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的指导下,下一步将全力开展项目下一阶段试验站700M频段多场景试验的验证工作,主要验证大塔环境下NR广播技术方案在各类场景下的技术可行性。

同时还将通过中国广电5G NR广播APP及东方明珠“BesTV+”APP进行流媒体直播频道等场景测试。推动先进技术创新应用,深入实施智慧广电战略,发展智慧广电网络;推动智慧广电5G应用平台建设、场景覆盖、应用创新;推动传统广播电视网络服务的转型升级,在公共安全、应急通讯、车联网、物联网等行业服务领域开展业态创新。

作者:王禹蓉

责编/版式:沈新竹

校对:舒文琼

审核:申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