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中国:彩电年度报告“稳”是底色 “进”是旋律

时间:2023-02-02 16:45:49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彩电年度报告“稳”是底色 “进”是旋律,希望以下彩电年度报告“稳”是底色 “进”是旋律的内容对您有用。

2022年,中国经济经过高速发展,逐步向质量升级、科技创新的新时代稳步推进,带动高新制造业迎来发展机遇。而疫情的影响、新消费人群的崛起,使得中国消费主力和消费观念都发生了变化,电视渐渐从家庭中的刚需性消费,转变为替换性消费、可选性消费。面对中国发展的新时代和市场需求的逐渐饱和,中国彩电行业既面临挑战也迎来机遇,而真正能在变局中突围的是对商业本质的坚持,主要为“行业定位”、“企业价值”、“目标市场”、“营销方式”、“盈利模式”五个要素。

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为3634万台,同比下降5.2%,零售额规模为1123亿元,同比下降12.9%。中国彩电行业想要突破增长困局,需要从内卷竞争回归到内核竞争,即找准行业定位、找准目标市场、找准营销方式。

(家电网® HEA.CN)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