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营业员:新春走基层 春节服务不打烊 暖心电信被点赞

时间:2023-02-02 11:46:10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新春走基层春节服务不打烊 暖心电信被点赞,希望以下新春走基层春节服务不打烊 暖心电信被点赞的内容对您有用。

虎别腊月,兔拜卯年。2023年春节,春意盎然的云南迎来了四面八方游客,处处透露着喜庆祥和的气氛。中国电信云南公司春节不打烊,用暖心服务赢得用户点赞。

正月初一,大理市苍山路上的中国电信营业厅里,值班营业员小罗接待了一位大爷,在外地的儿子给他网购了一部手机,由于不熟悉手机操作方法,他特意来营业厅咨询。了解情况后,小罗向大爷耐心传授新手机的使用方法,根据每月的消费情况为大爷更改了适合的套餐,还拿出纸笔,给大爷详细写下了套餐消费情况。细心的小罗发现,大爷的电话卡已经有10余年没有更换,可能存在磁卡老化、接触失灵等情况,于是便为大爷更换了新卡。办理完业务后,大爷笑容洋溢地对小罗说:“小姑娘你真耐心,这个新手机我研究了好多天都不会用,找别人问了多次也没学会,现在基本上会操作了。你还帮我节约话费,给你点赞,祝小姑娘新年快乐!”小罗笑着回答:“大爷您客气了,这都是我们该做的。”

与此同时,200多公里外的中国电信昆明分公司中心营业厅,走进一位行色匆匆的年轻人,急切地询问补卡业务。得知要补外省卡后,营业员立刻引导年轻人到柜台办理。为缓解年轻人焦虑的情绪,营业员借机询问缘由,原来她和同学来云南旅游,但是才下飞机就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身上现金也没有带多少,同行人拨打10000号得知可以到这里办理补卡,她立即赶来。拿到全新的手机卡,年轻人高兴地说:“感谢中国电信在紧急关头解决了我的问题。”

正月初三,在中国电信普洱分公司世纪广场营业厅,值班营业员接待了一位家住乡镇的阿姨,她为了家里网络问题大老远来这里。营业员将她带到休息区坐下,仔细询问后找到了问题的源头:网络迭代更新,但阿姨舍不得换路由器。随即,营业员耐心为阿姨解释原因和原理,得知网络升级需要新型路由器的硬件支持,她表示愿意更换路由器试一试。营业员还教会阿姨使用云南电信公众号以及小程序,告诉她遇到问题可以拨打10000号人工客服先进行查询。临走的时候,营业员从“爱心翼站”拿出水、小饼干、小零食让阿姨在路上吃,让阿姨“满意而归”。

温情的故事也在中国电信西双版纳分公司度假区营业厅上演着。“孩子趁过年在网上给我买了台手机,我想将旧手机里过世老伴生前的照片导进新手机,一个人在版纳想念老伴的时候偶尔拿出来看看……”阿姨说着,眼泪在眼睛里打转,“手机不是在这里买的,要是太占用你们时间的话,我再去其他店问问。”营业员安慰着说:“没事,导照片花不了多长时间,过年期间出行带着两个手机也不方便。”营业员帮助阿姨将旧手机里的照片和联系人通讯录导入新手机后,还教阿姨使用微信视频和聊天功能,接通在外地女儿和外孙的视频电话。愁容终于从阿姨脸上散去:“感谢电信营业员,不但帮我导老照片还教我用微信视频,我看到小孙孙了!”

电信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理念。万家灯火团圆日,他们也渴望与家人围炉团坐,期盼与亲人相聚,但服务的使命在心,工作的职责在肩。用户的赞扬和微笑,是他们新年里最珍贵的礼物。

(来源:人民邮电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